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房产中介将纳入诚信档案管理

西部商报  2015-02-04 09:44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兰州市房地产经纪活动,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兰州市房管局日前印发《兰州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情况通报暨督办通知》,要求全市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中介服务机构,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县(区)房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为进一步规范兰州市房地产经纪活动,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兰州市房管局日前印发《兰州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情况通报暨督办通知》,要求全市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中介服务机构,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县(区)房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兰州市房管局会将备案情况告知工商行政管理、价格管理主管部门,记入企业诚信档案进行管理。

违规房产中介将被取消代理签约资格

兰州市房产局要求全市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中介服务机构,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县(区)房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原《兰州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资质证书》停止使用。从2015年1月31日起,全部启用新的《兰州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为加强中介企业管理,兰州市房管局会将备案情况告知工商行政管理、价格管理主管部门,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建议工商部门注销该企业经营资格。此外,本次备案号实行终身制,企业备案号将与企业诚信档案、网上签约资格、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合作信息相关联。对违反行业管理规定的房地产中介企业,兰州市房管局将以取消房地产中介企业居间代理签约资格的方式进行管理。

委托中介需牢记“一查、二看、三慎重”

如您需要找房屋中介服务机构办理出售、出租或购买、承租住房的委托业务,兰州市房管局提示请务必牢记“一查、二看、三慎重”,避免上当受骗。一查,登录“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网站,核对您所委托的中介机构是否在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并领取了《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证》。二看,首先在您所委托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营业场所醒目位置,仔细查看该公司信息公示栏的公示证照是否齐全。主要有:工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房管局核发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证》、物价局核发的《经营性服务收费许可证》。然后要看清服务项目、内容、标准、业务流程及收费项目、依据、标准,同时牢记工商、物价、房管等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以备不时之用。三慎重,您在选择房地产中介机构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经营规范的正规公司,对房源进行全面了解并查看该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之后还需认真查验经纪人资格证,核对收费标准,确定没有问题再慎重签署买卖委托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