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今年制定廉租公租房租金标准

西部商报  2015-02-02 09:25

[摘要] 近日,兰州市物价局正式印发了《2015年价格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确定2015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控制在3.0%以内。《要点》涉及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着力解决民生价费问题、推进价格改革等六大方面,共计35条。

近日,兰州市物价局正式印发了《2015年价格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确定2015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控制在3.0%以内。《要点》涉及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着力解决民生价费问题、推进价格改革等六大方面,共计35条。

廉租房租金

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品种丰富 价格合理

2015年,兰州市将继续实行价格调控工作目标责任制,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0%以内,认真落实“米袋子”“菜篮子”首长负责制。为保障居民“米袋子”“菜篮子”的品种丰富和价格合理,兰州市物价局将进行如下工作。

1.会同粮食部门稳定粮油库存。

2.会同农业、财政等部门继续加大对生猪等规模化养殖的扶持力度。

3.会同相关部门加大蔬菜种植基地和大棚建设力度,提高兰州市蔬菜自给率。

4.利用价调基金开展“平价肉”“平价菜”销售活动。

5.运用价格调节基金,扶持农副产品生产流通,促进蔬菜等鲜活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

6.建立健全肉菜保供稳价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农副产品流通环节价格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

制定廉租房公租房租金标准

在规范各级各类教育收费、药品价格及推进医疗机构收费公示、廉租房公租房房租租金标准制定、小区物业收费价格等方面,兰州市物价局将从如下方面入手,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保障群众利益。

1.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政策,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收费管理;规范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收费行为,严禁超比例招生、超标准收费;规范学前教育,认真做好学前班、幼儿园收费管理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继续推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2.强化医药价格管理:落实国家基本药物“零差价率”价格政策;积极推进医疗服务按单病种或服务单元收费;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医药价格尤其是“零差价”的监管和基本药物价格的动态监测;继续抓好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收费公示行为。

3.加强住房价格监管:严格审核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不断完善定价机制,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研究制定廉租住房租金、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积极推进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监管和明码标价工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继续做好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工作。

4.加强物业收费监管: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的物业收费的管理,严厉查处和打击乱收费行为。在国家放开部分价格的同时,会同市房产局进一步研究对物业收费和小区停车收费价格监管工作的试点。

5.优化市场消费环境:继续规范游览参观景点门票价格,降低质价不符、定价偏高的门票价格,扩大游览参观点免费开放范围,鼓励旅游消费。加强对殡葬服务收费的管理,减轻群众负担。

6.进一步完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准确测算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合理确定价格补贴标准,督促检查临时价格补贴发放情况,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制定完成居民生活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

兰州市物价局今年还将建立灵敏反映市场供求、有升有降的价格形成机制,修改、清理和废除妨碍全市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章制度。同时还将完善交通价费政策。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意见,合理制定兰州市交通客运票价。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迅速研究并出台符合我市机动车停车实际的收费政策和新标准,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全面落实国家、省发改委关于成品油、天然气、电价、污水处理、垃圾、公共资源交易及环保排污权交易收费等资源环境价格政策和相关配套措施,根据省上新颁布的甘肃省定价目录,逐步放开部分价格的同时,积极推进我市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制定完成我市居民生活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