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两百业主将成立业委会"自管"

西部商报  2015-02-02 09:14

[摘要] 1日,记者再次赶赴该小区调查采访获悉,小区停车位承包收费经营行为已经被叫停,而北辰花园200余名业主将成立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停车费进行收取和管理。

1月31日,本报报道了大砂坪北辰花园小区因为近日开始收取停车费,物业公司将小区停车位委托承包给个人收费管理引起广大业主的质疑和不满的消息。1日,记者再次赶赴该小区调查采访获悉,小区停车位承包收费经营行为已经被叫停,而北辰花园200余名业主将成立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停车费进行收取和管理。

追访 小区张贴公告 委托承包收费

昨日上午,本报报道引起小区业主和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兰州迭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业公司”)负责人董祥顺经理致电记者解释称,小区停车费收取工作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委托个人承包经营,物业公司在1月21日向住户进行过公示。下午4时,记者再次赶赴大砂坪北辰花园小区,见到了一份由物业公司出具的《关于小区物业费及停车位收费的公告》。公告称,北辰花园处于城乡接合部,近年内又有大量工程车出入小区,为保证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小区住户车辆停放秩序,物业公司对小区全面安装了监控设施,并对小区出入车辆实行停车位收费制度,基本内容包括:根据兰州市物价局关于核定兰州迭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辰花园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批复,2015年北辰花园小区物业费收取标准提升为0.4元/平方米/月;停车位收费按以下标准执行:小区业主自有小型车辆全月停放每月100元,两吨以上货运车辆全月停放每月150元。经2014年12月26日召开的业主讨论会决定,对小区常住户一次性缴纳全年停车位费的实行优惠200元的政策,即小型车辆按全年1000元收取,两吨至五吨(不含五吨)货运车辆按全年1600元收取,五吨以上货车按实际情况收取。临时停车或者不按月、年缴费的,3以内每辆每次2元,从第4起每加收1元,24高收费不超过6元。对进入小区未满半的车辆不收费。不足1按1计算。

公告内容显示,为方便车辆停放管理,经物业公司上级部门同意,北辰花园停车位管理由小区住户张永福承包,停车位费用由其收取。承包期间小区内治安及安全工作由张永福负责。业主如有好的建议,可以来物业公司讨论。

进展 停车承包收费行为已被叫停

在北辰花园小区门口,记者发现,收费栏杆正常起降,有人在门口负责管理,但并没有向进出车辆收费。随后,记者采访证实,从2月1日起,大砂坪北辰花园小区停车位承包收费行为,在业主的质疑下,已经被物业公司上级部门叫停。昨日,广大业主开始在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办理缴费手续。许多业主向记者介绍,200余名业主通过会议表决,准备成立业主委员会,今后小区停车费收取管理工作将由业委会负责。在新拟定的相关协议上,记者注意到,物业公司负责人和承包人已经同意签字。

对于物业公司的收费“公告”,北辰花园小区许多业主认为,物业公司委托承包给个人收取小区停车费,并没有取得业主的同意,这是侵犯广大业主权益的行为。小区地面停车场属于小区公共资源,收不收费,如何收费,业主都有知情权和选择权。一位业主代表告诉记者,2014年11月下旬,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8个文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其中一条就是对住宅小区停车费定价的权限下放。北辰花园是老旧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收停车费,不能随意承包给个人经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