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恒远投资30亿在皋兰什川大奔头山建起大花园

甘肃日报  2015-01-29 14:29

[摘要] 这是座荒山,位于皋兰县什川镇万亩古梨园黄河对面。在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上,甘肃恒远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投资30亿元,要在大奔头山一带的荒山上,开发旅游、体育休闲基地。

大奔头山有了奔头。

这是座荒山,位于皋兰县什川镇万亩古梨园黄河对面。在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上,甘肃恒远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投资30亿元,要在大奔头山一带的荒山上,开发旅游、体育休闲基地。

这个基地的期工程,是在大奔头山上,建占地超过1平方公里的四季花园。

8月25日,站在大奔头山山头上,可以看到周围纵横交错的沟壑仍然光秃秃的。只有黄河对岸的古梨园郁郁葱葱,颇有“一片孤城万仞山”的感觉。

恒远公司负责人缪元良对眼前这片荒山缺少绿色一点儿不在乎,他说:“我来就是要把土山变绿的。”缪元良估计,推山填沟、平整土地,需要挖掘的土方量约2000万立方米,加上修建道路、给排水设施等,仅这一笔至少需要投入2亿元。

如今,工程已经展开。这片荒山上将全部采用滴灌和喷灌方式种花,形成1平方公里以上的大花园。然后还要围绕着这个大花园,建起瀑布、大众化小球练习基地、滑雪场、地穴式酒店等等。建成后,总面积将超过6平方公里,其中绿化面积占70%、水面占10%。

投资方希望“无中生有”,将这片荒山打造成为兰州市民的旅游“嘉年华”,成为兰州地区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成为西北地区有名的旅游休闲基地。

有意思的是,投资方恒远公司本身是从事钢铁行业的。如今,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钢铁行业的利润下降,旅游业的利润正在上升,这家公司首次投资旅游业。

缪元良说:“签约金额是30亿元,但是我打算投入50亿元至80亿元,用10年时间把这个项目建成。”他说:“我今年50岁了,总得给地球留点东西,有生之年打算就干这一件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