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丝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建设

西部商报  2015-01-29 09:48

[摘要] 在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发改委主任赵春书面向大会作了《关于甘肃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建设,建成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在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发改委主任赵春书面向大会作了《关于甘肃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建设,建成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积极申报设立中国(兰州)自由贸易园区,新开辟兰州直飞圣彼得堡、阿拉木图等国际航线,积极开展国际航空货运业务。

去年在建铁路里程和投资规模连续两年

去年我省抢抓机遇,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44.8亿元,加快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谋划实施,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生态战略平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项目建设方面,我省采取BT、BOT、PPP等投融资模式,引进社会资本92.7亿元;全年利用外资4.6亿美元;发型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融资208亿元,完成上市公司再融资10.76亿元,多种融资形式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发展。2014年,中川至马家坪铁路建成,兰新高铁开通运营,干武二线、额哈铁路、兰州至合作铁路、兰州铁路综合货场开工建设,全省在建铁路里程和投资规模连续两年位居,新增铁路运营里程798公里。

今年要积极申报设立中国(兰州)自由贸易园区

新的一年,我省将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宝兰客专等8条在建铁路和兰州铁路综合货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建成天平、兰渝和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开工建设银川至西安、包兰铁路兰州至银川扩能工程和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加快推进兰州至张掖三四线等铁路项目前期。完成兰州中川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陇南成州机场、敦煌机场扩建工程,加快天水、平凉机场前期工作。

今年,我省将加快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稳步扩大消费需求。我省将壮大电子商务等新兴消费业态,培育和扩大县域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规模,引导餐饮住宿业转型发展、连锁经营,着力打造一批体现甘肃特色的文化旅游服务品牌,带动相关领域消费。此外,今年我省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建设。同时将建成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积极申报设立中国(兰州)自由贸易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