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开发商和业主想换"管家"馨泰物业赖着不走

兰州晨报  2015-01-29 09:24

[摘要]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和泰家园小区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该小区物业管理方兰州馨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理小区的过程中存在许多不足,还经常和业主发生冲突,甚至出言恐吓。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和泰家园小区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该小区物业管理方兰州馨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理小区的过程中存在许多不足,还经常和业主发生冲突,甚至出言恐吓。鉴于兰州馨泰物业公司的服务和管理问题,业主委员会房地产开发商协商后决定终止合同,辞退这个不称职的“管家”,但兰州馨泰物业公司并不承认自己管理不善,也不愿意撤出小区。

业主:物业管理混乱服务差

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的和泰家园小区,记者跟随一名穿制服的保安人员推门而入,丝毫没有遭到保安人员的阻拦和询问。“我们这个小区就是这样,安保形同虚设,外面的人都是想进就进,想出就出。”业主马先生告诉记者,自2012年3月兰州馨泰物业公司接管该小区以来,业主与他们就发生过多次不愉快,后来矛盾越积越多,甚至出现物业找人恐吓业主的情况,致使前段时间出现50余名业主围住物业公司,要求其撤离小区的情况。

据业主们反映,馨泰物业公司在卫生、安保、公共设施养护方面都做得不到位,致使小区业主和房产开发公司不满。“两部电梯从来都只开一部,还经常出问题。有一次,一名业主在电梯内从17楼直接速降到了5楼,把人吓得半死,但物业没有派人修理。”业主方女士称,物业在公共设施的维护方面不仅没有尽职尽责,在安保方面也做得极差,自家的轿车停在院内无缘无故被人将四个轮胎的气全部放掉,但保安拒绝担责,只称是外面的人所为,“既然知道是外面的人干的,为何又不加以制止?外面的人又是怎么进来的?”此外,不少业主还称,物业还私自将小区的停车位租用给外来车辆,并允许外来车辆将车停在小区内的消防主干道上,不仅影响了住户出行,还给住户造成了安全隐患。

开发商:近99%的业主对物业不满意

据了解,和泰家园小区属于和泰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业主于2012年3月开始陆续入住,整个小区现有住户472户,从入住开始就由兰州馨泰物业公司接管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服务。鉴于馨泰物业公司“不负责任”的管理,业主们于去年9月对小区物业管理质量进行了投票公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但馨泰物业公司依然我行我素,拒绝执行业主委员会的建议,对业主的问题毫不理会。随后,业委会找到开发商和泰房地产开发公司,要求终止和馨泰物业公司的委托协议,另外聘请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

“我们尊重广大业主的意见,如果业主满意率达不到95%以上,开发商有权终止和物业公司的委托协议。”在和泰房产公司提供的一份业主意见征询报告中,记者看到,该小区受访的283户业主中,有280户对目前的物业不满意,98.9%的业主同意终止委托协议,另外聘请新的物业公司。和泰房产公司肖经理称,馨泰物业公司在接管和泰家园小区期间,并未达到委托协议上的投诉率不高于1%、业主满意率达95%、机电设施完好率达98%、持证上岗率达100%等要求,而且该物业公司在接管以来至今未办理水电费的交纳手续,致使该小区形成了住户水费物业收,和泰地产公司为业主垫付水费的怪现象。因此,和泰地产公司认为有权和馨泰物业公司终止委托协议。但兰州馨泰物业公司并不承认自己管理不善,也不愿意终止协议撤出小区,反而赖着不走,住户不交物业费就采取断水断电等极端手段,严重侵害业主利益。

物业:有问题找总公司协商

1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馨泰物业公司和泰家园小区的办公处,一名姓张的经理称,就业主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已在积极改正。“我们原先只有4名清洁工人,业主反映卫生差之后,公司又另外聘请了1名清洁工。”张经理表示,业主们反映的某些问题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努力改善,但有些问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好,如健身器材的安装问题,需要社区统一规划之后由社区安装,设施损坏以及地基塌陷等问题,更是需要时间和金钱才能做好。对于员工是否持证上岗的问题,张经理称,公司除个别员工没有相关上岗证外,都是持证上岗,但当记者要求看一下员工证件时,张经理称财务不在无法取出证件。

就小区业委会和开发商提出的终止协议问题,张经理认为,物业公司的管理和服务都做得很到位,而且业委会在他看来是一个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非正式组织,无权提出这样的要求。对于和泰地产公司反映的拖欠2012年至今的水费、电费、停车费数十万元的问题,张经理称,自己只是个打工的,希望业主和开发商找总公司协商,总公司让他撤离该小区,他马上就走,如果总公司没有让他撤离,他是不会离开的。但业委会和开发商称,找工作人员反映问题时,他们都会推说找张经理,找经理时,他又会推到总公司,却一直不愿提供总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和办公地址。众业主和开发商表示,如果馨泰物业再执意不肯离开,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