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要求改装洒水车实施喷雾抑尘

鑫报  2015-01-26 09:17

[摘要] 1月24日,兰州市政府袁占亭市长主持召开第十四次冬防调度会,要求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远谋近施,全面推进,再创实效。

1月24日,兰州市政府袁占亭市长主持召开第十四次冬防调度会,要求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远谋近施,全面推进,再创实效。

袁占亭市长指出,目前兰州市治污工作,网格是关键,突出问题是扬尘污染和低空生活面源污染,兰州市要充分有效发挥网格监管作用,重点监管好城乡接合部的“四烧”等问题。同时要在四区开展网格扁平化监管试点工作。与此同时,要做好“夏病冬谋,冬病夏治”工作。兰州市建设局要早谋划,4月1日停暧后立即推进未供暖楼院供热设施集中改造;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对坪台地区要采用高效煤粉锅炉形式推进集中供暖。要改装洒水车,实施喷雾抑尘,不能形成径流,要督促各类工地落实“6个100%”抑尘法。

兰石化要进一步削减工业动力煤用量

在会上,兰州市要求各部门严管强控工业源。集中开展环境风险大排查大检查,重点抓好工业污染源的督察、巡查、检查,做好问题督办、转办和交办,对违法违规企业要果断严惩重罚、媒体曝光和治安处罚。坚持问题导向,分组、分时段、分区域对各类污染源开展巡查,重点对城区及周边工业企业开展不定时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时间现场查处或转办限时解决。同时要督促企业加强自律,三大电厂及兰石化化肥厂要使用优质的动力煤,不得掺烧,环保设施运行要稳定,污染物排放量不得增长;西固电厂要再次开展厂区无组织排放点源的集中整治;兰石化要加大干气和天然气用量,进一步削减工业动力煤用量,要开展生产设施大检查,对挥发性有机物漏点进行自测自查和堵漏,要杜绝火炬气直燃现象;榆钢要全面开展厂区二次扬尘污染整治,一期烧结机要停运,二期生产设施要做到达标排放;兰州铝厂要加强自检,不得超标排污。

所有房建、市政施工工地土方作业全部停工

同时,全面整治扬尘源。开展城区及周边环境大清扫大保洁,强力开展扬尘源集中整治。要明确责任分工,城区道路交通扬尘、拆迁工地及房建工程工地、削山造地扬尘由兰州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国土、房产、园林、环卫、交警等部门要全面配合,各相关县区负责落实;市政工程工地由市建设局总负责。城区及周边区域的所有房建、市政施工工地的土方作业要全部停工,停工后的工地要全面督促落实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北环路、南山路和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要对点自查自改,做出表率和样板,轨道交通要严格落实前一阶段指挥部办公室的约谈要求,形成扬尘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南山路要确定专人,定时开展道路保洁;国投公司要立即组织整改北环路扬尘问题,一标段、二标段各工地(包含停工路段)要全面洒水或覆盖,监测结果作为考核各级各部门措施落实情况的重要依据。

禁止黄标车、农用车、三马子、冒黑烟车辆进城

此外,兰州市要求各部门协同防治流动源。切实加强卡口管控,不折不扣地落实大车绕行政策,禁止黄标车、农用车、三马子、冒黑烟车辆进城。要制定和落实重点区域机动车管控和疏导方案,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强度。要加强路检路查,对重点区域的机动车尾气污染开展红外检测和抓拍对超标排放的机动车依法查处。

并严防严查低空源。要集中消灭扬尘管控盲点,彻底清除背街小巷的积尘和生活垃圾,安排专人负责全天保洁。要对东金公路西段、盐什公路、西柳沟、范坪路、彭家坪229号路等城乡接合部的道路开展集中清扫保洁。要组织巡检,防止远郊县区秸秆焚烧现象抬头。要卡住劣质煤进城渠道,重点严查利用面包车伪装流动销售劣质煤行为,对二级煤炭配送网点的煤质要开展抽检和查处。要以早晚为重点时段,以城乡接合部和平台地区、沿黄一线为重点区域开展航拍取证,发现问题要立即转办并限时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