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1500户拆迁户喜领新房钥匙

兰州晚报  2015-01-22 09:20

[摘要] “我已经办完 的手续,新房钥匙拿到手了。”拆迁户赵月珍在红山·绿茵小区高兴地对记者说,“原来,我家的旧房子只有40多平方米,现在我们换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今天拿到钥匙 高兴。”和赵月珍一样兴奋的还有其他1500户拆迁户。

“我已经办完 的手续,新房钥匙拿到手了。”拆迁户赵月珍在红山·绿茵小区高兴地对记者说,“原来,我家的旧房子只有40多平方米,现在我们换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今天拿到钥匙 高兴。”和赵月珍一样兴奋的还有其他1500户拆迁户,因为从1月20日开始,兰州城投南山路公司建设的红山·绿茵小区7栋全面完工,并向拆迁户发放钥匙。

7栋楼完工

1500户拆迁户搬新居

红山·绿茵住宅小区是南山路城关区段重要的拆迁安置点,主要解决南山路东岗至绿色市场沿线以及安定门段棚户区居民的安置问题。小区总用地面积8.79公顷,总建筑面积21.68万平方米,共建设17栋高层住宅楼、1栋3层幼儿园及相应配套设施,共安置拆迁户2000户左右。

2009年南山路全面开工后,沿线拆迁范围内的居民们就搬离旧房,开始企盼能早日住进新楼。因小区建设范围内涉及拆迁住户和单位较多,拆迁工作进展不够理想,严重制约了小区建设进度。新年伊始,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在兰州城投南山路公司和城关区征收办的认真组织下,安置于红山·绿茵小区1号、2号、3号、4号、9号、15号、17号等7栋楼的近1500户拆迁住户于1月20日开始回迁,大家期盼多年的安居梦得以实现。

“你看,我现在的房子在22层,面积8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卫生间厨房都基本装修好了,大概收拾一下就可以搬进来住了。”1月21日,在红山·绿茵小区内,赵月珍对记者说,“住进这样的房子,我还是 满意。”记者跟随赵月珍来到她的新房,只见房间内光线充足,水电暖气一样不差。赵月珍兴奋地向记者比划着如何改造、装修房子,如何安放家具,“等过渡期租的房子一到期,我们就可以搬新家了。”在小区内,每一位来领钥匙的住户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而拿了钥匙的住户则迫不急待地奔向自己的新家,“拿上钥匙心里踏实了,下一步就要开始装修、搬家,好能在新家里过大年。”

兰州城投南山路公司为了兑现对拆迁户的承诺,力争拆迁户早日入住,全体干部员工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化解资金、拆迁等难题。2012年底,小区拆迁工作取得突破后,南山路公司与全体参建单位一起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协调多等诸多困难,严控工程质量,强化现场管理,采取 规措施不断加快工程进度。经过不懈努力,小区1号、2号、3号、4号、9号、15号、17号等7栋楼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并采取尽可能多的措施平整场地,绿化小区环境。同时,全力协调水、电、气、暖等相关部门,尽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广大拆迁住户能住得安心、舒心、温馨。

据了解,兰州城投南山路公司于2014年积极寻找房源,妥善安置了800多户拆迁户。

精心组织办理入住手续顺畅

“为保证广大住户能够有条不紊地办理入住手续,兰州城投南山路公司与城关区拆迁办早谋划、细安排、抓落实,多次查看现场,探讨安置事宜,制定了领导包抓,分组落实、各司其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按照区域划分为6个工作小组,在人民饭店、虹云宾馆、良友饭店等3处集中办理入住手续。”兰州城投南山路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马生贵告诉记者,“同时,在动员实施阶段,抽调精兵强将,科学合理分工,要求全体人员在服务态度上诚恳、在办理程序上依规、在办理结果上有据,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确保近1500户住户在春节前安置工作顺利、有序、圆满完成。”

1月2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人民饭店办理现场看到,伏龙坪段和第三标段拆迁户在这里办理相关手续,现场秩序忙而不乱。一位刚办完手续的住户说:“我只要带上《房屋产权调换协议书》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和交款凭据,就可以来办手续了。因为他们前期已经在报纸上登了公告,现场办理流程也很清楚,办事人员业务熟练,一会就办完了。”

“回迁工作从1月20日开始,将持续20天,请广大拆迁户尽快前往集中办理点办理入住手续,就可以拿到新房钥匙。”马生贵说,“兰州城投南山路公司将进一步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克服困难、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其余楼位尽快建成,使更多住户早日实现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