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价稳中有降或成新态

房天下  2015-01-19 09:10

[摘要]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同比2013年12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当中,68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跌,2个上涨,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跌3%,自去年8月起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降幅呈逐月扩大态势,二手房同比降幅更是达到了4.4%。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同比2013年12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当中,68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跌,2个上涨,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跌3%,自去年8月起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降幅呈逐月扩大态势,二手房同比降幅更是达到了4.4%。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兰州房价终止了多年只涨不跌的常态,而是开启了稳中有降的新常态。

兰州房价

2014年12月份70城中68城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跌

据统计,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去年12月份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同比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

二手房方面,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0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去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总体看,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总体降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成交活跃,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分城市看,房价出现分化状态。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缓慢收窄。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跌3% 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

兰州方面,去年12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下降,同时,也是连续第5个月同比下降,而且同比降幅呈现逐月扩大的态势。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3.0%。二手房价格则更为明显,去年12月,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2%,但同比降幅更是达到了3.4%。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兰州房价整体稳中有降。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权威数据,2014年兰州房价终止了多年来只涨不跌的状态,新建商品房价自去年5月份开始出现环比下降,8月份开始,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首次同比下降,此后,同比降幅逐月扩大,8月份同比降幅仅为0.2%,9月份为0.5%,10月份达到1.9%,11月份达到2.7%,12月份则站上了“3字头”,达到3%,这也就意味着2014年全年,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2013年下降了3%。

从西北五个省会城市来看,2014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同比指数全部下跌。其中,西安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3.8%;西宁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2.1%;银川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3.3%;乌鲁木齐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4.1%。

分析

2014成兰州房价转折年,稳中有降或成新常态

兰州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义教授认为,2014年,对于兰州乃至的房价来说,无疑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兰州房价出现转折,开始变脸,持续多年的只涨不跌的泡沫被挤破,高库存也开始显现,供求关系出现逆转,“降价”、“解除限购”等字眼成了兰州楼市去年的关键词。

兰州房价出现明显的变脸迹象后,2014年9月3日,兰州取消了已经持续4年多的“限购令”,意在放开外地人购房限制。

兰州某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销总监为记者分析说,2014年对于兰州楼市而言,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2015年,房价稳中有降的态势或还将持续,楼市整体已经到了一个调整期。未来,兰州房价是涨是跌已经不能一概而论,而必须分地段、分楼盘、分配套具体来看了,这一轮调整也是房价逐步回归理性的一种经济现象,如果将此前的兰州楼市比喻成一块肆意生长的草坪,如今,这块草坪显然将会被逐步修理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