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我国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

鑫报   2015-01-16 09:5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78万亿元,同比多增8900亿元,创下历史高水平,其中1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973亿元,同比多增2149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78万亿元,同比多增8900亿元,创下历史高水平,其中1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973亿元,同比多增2149亿元。

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3年,我国历年人民币贷款增量分别为9.59万亿元、7.95万亿元、7.47万亿元、8.2万亿元和8.89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介绍,2014年社会融资规模创下历史次高。

此外,央行数据还显示,2014年人民币存款增加9.48万亿元,同比少增3.08万亿元。截至2014年12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84万亿美元。2014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6.55万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1.05万亿元。

相关阅读

昨日,据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0%,环比上涨0.7%,同比涨幅是全年高位。从同比涨幅看,居住类领先食品类,同比上涨6.9%,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0%。

食品类同比上涨4.0%环比上涨2.0%

相比去年上半年,食品类指数同环比涨幅有所下降,同比上涨4.0%,环比上涨2.0%。

从同比看,食品类的16个中类同比呈“四降十二涨”,“四降”分别是:水产品下降0.5%,肉禽及其制品下降0.9%,茶及饮料下降0.7%,液体乳及乳制品下降0.2%。其中上涨的有鲜菜价格上涨12.2%,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6.0%,鲜蛋价格上涨14.7%,其他食品价格上涨5.2%,淀粉及制品价格上涨6.4%,粮食价格上涨4.0%等。

从环比看,12月份菜环比上涨14.9%。其中:鲜菜环比上涨16.5%,干菜及菜制品上涨1.8%,薯类价格下降3.4%。鲜菜环比上涨拉动总指数上涨0.68个百分点,贡献率达97.1%。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6.9% 居八大类之首

在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6.9%,居八大类之首位。主要是住房租金价格涨幅较高,同比上涨19.3%,自有住房价格上涨13.4%(取暖费价格上涨19.0%),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1%。服装、鞋袜帽衣着、衣着加工服务费等价格同比上涨,拉动衣着类上涨5.0%。

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11.0%,车辆使用及维修费价格上涨17.7%,城市间交通费价格下降1.0%,通信工具价格下降0.3%,拉动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5%。另一下降的商品是烟酒类,同比下降3.2%。其他上涨的是,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8%。

非食品类环比持平

由于原材料和人工费上涨,衣着类成本增加,导致整体价格上涨。12月份,衣着类环比上涨0.2%。其中:服装环比上涨0.3%;衣着材料环比下降0.4%。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分析,去年12月份,飞机票环比下降9.4%,引起交通和通信环比下降0.3%,主要原因是12月份,民航机票进入淡季,机票打折的力度较大,随着学生的寒假来临,特别是到春节前后,机票的折扣逐渐会减少,价格会有所上涨;本月汽油下降3.2%,柴油下降5%,汽、柴油价格下降引起车用燃料下降3.4%,拉动总指数下降0.0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