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建公租房和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 陆续完成

兰州晚报  2015-01-15 09:51

[摘要] 2014年市委 确定住房保障方面为民兴办实事两件:“新建3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和实施棚户区改造12000户”。如今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陆续完成。这意味着我市将有15000户困难群众住进新房,圆了大家的“有房梦”。

近的高庭新十分忙绿,但是脸上却一直挂满笑容,几十年了,他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沙井驿二十九佳园西区一套50余平米的公共租赁房。虽然只有50多平米,但对于家境贫困的他,这已显得弥足珍贵。高庭新买来工具、材料,自己动手搞装修,一砖一瓦倾注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4年市委 确定住房保障方面为民兴办实事两件:“新建3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和实施棚户区改造12000户”。如今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陆续完成。这意味着我市将有15000户困难群众住进新房,圆了大家的“有房梦”。

房产局房改办干部孙建中说,2014年我市完善棚户区改造政策,编制了《兰州市棚户区改造规划(2014-2017)》,确定分4年重点围绕“两线”(北滨河路沿线和铁路沿线)、六坪”(桃树坪、伏龙坪、华林坪、五星坪、晏家坪、彭家坪)、“七 ”(东岗 、雁滩 、西园 、崔家大滩 、安宁堡 、长风万里兰飞 、西固东川 )实施改造棚户区9万多户。同时,启动了12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恒大名都雅苑”、“九州和园”、“天添幸福港”3个限价商品房项目的配售工作,经公开申请、资格核准、个人意向登记、电脑摇号、现场选房等程序,近2000户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经公开配售选定了住房,解决了住房困难。

孙建中说,2014年,我市确定新建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经筛选确定,建设任务落实到15个项目上( 统建项目4个510套、单位自建项目4个1410套、通过新开发商品房配建项目5个590套、通过经适房小区配建项目2个490套)。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实际开工3017套,累计完成 2.55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12000户。在各责任单位筛选申报的基础上,经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挥部审定,目标任务落实在2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上。目前1200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全面启动实施,累计完成 15.44亿元。两件市办住房保障方面 实事全部办理完毕。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我市将有15000户困难群众住进新房

此外,2007年以来,全市实际开工建设廉租住房19334套,目前已竣工11336套,分配入住8660套。廉租住房实施共有产权管理共7490套,回笼廉租住房建设资金4.1亿元,实物配租1170套。2014年全市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40元的低收入家庭。经申请、审核、公示、确认,全市符合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家庭共9099户,2246.62万元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做到了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保障符合廉租住房保障家庭57470户次,其中符合救助条件的保障家庭已分配入住3464户,占廉租住房分配入住家庭的40%,确保了对特殊住房困难家庭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