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石化实施13项治污项目

西部商报  2015-01-15 09:26

[摘要] 昨日,兰州 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国电兰州热电有限公司、国电范坪热电有限公司、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石化公司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中兰州石化承诺实施13项污染治理项目。

昨日,兰州 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国电兰州热电有限公司、国电范坪热电有限公司、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石化公司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中兰州石化承诺实施13项污染治理项目。

国电兰州热电业负责人表示将针对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在运行中出现的缺陷和存在的隐患,在今年机组停运期间安排环保设施的大检查、大整治。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将实施7项改造任务,对二三厂烟气自动监测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数据稳定性,开展全厂废水综合治理前期工作。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硬化路面、喷洒抑尘等针对性措施,对料场、卸料口、卸灰口、工业渣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管控,并将实施265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项目改造工程,重建脱硫塔,对物料循环系统进行扩容改造。国电范坪热电有限公司重点调研低氮燃烧器的燃烧优化调整,降低入口氮氧化物,提高脱硝系统运行可靠性

兰州石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承诺实施13项污染治理项目,包括“4·11”事件污染场地地下水及土壤修复、1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催化剂厂工艺尾气排放环境隐患治理、有机性挥发气体泄漏检测与修复、炼油污水处理装置恶臭气体治理、轻质油品装车栈桥隐患治理、化肥厂苯胺污水处理装置隐患治理、环境安全风险评估项目、环境大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项目、炼油区雨污分流项目、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升级达标改造项目、催化剂厂新建氨氮处理装置。

相关阅读

兰州石化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被誉为新中国炼油工业和石化工业的“摇篮”,是兰州发展 的功勋企业。自2014年8月以来,兰州石化环境污染事件频发,遭到兰州市公开严厉指责。如此罕见的痛斥背后,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严格执法,还是“逼迫”兰州石化搬迁的“撒手锏”?

有人质疑,兰州 如此痛斥兰州石化,“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于通过环保手段逼迫兰州石化向兰州新区搬迁

兰州市市长袁占亭明确表示,处置和通报环保违法是新环保法赋予 部门的职责,与搬迁事宜无关,搬迁事宜须与中石油协商。兰州石化为兰州市乃至甘肃省经济建设都做作了重大贡献,但功不盖过、瑜不掩瑕,有关环境污染的问题,仍需要切实改进,真正做到还兰州市民一片蓝天绿水。他说,如果兰州市真有什么“醉翁之意”的话,那就是通过对兰州石化的批评,提醒 在兰企业切实履行环保承诺,任何企业都不例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