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通报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违法违规案例

鑫报  2015-01-07 09:19

[摘要] 为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违法违规行为惩戒力度,保证工程质量,甘肃省建设厅近日通报全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违法违规行为惩戒力度,保证工程质量,甘肃省建设厅近日通报全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案例1:兰州市城关区S682#断头路配套给水DN300管道改造工程。建设单位为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包单位为兰州泽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为张健;分包单位为兰州嘉隆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为张第林;监理单位为兰州源诚监理公司,总监为李涛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未办理招投标、施工图审查、质量监督、安全备案、合同备案和施工许可等手续;兰州泽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该项目违法分包给兰州嘉隆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嘉隆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措施不到位,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造成1人死亡;兰州源诚监理公司监理责任落实不到位。

案例2:白银市白银区城市棚户区改造红星小区项目。建设单位为白银区王岘镇红星村;施工单位为白银市白银区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杨学良。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白银市白银区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施工现场管理不严,安全教育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造成1人死亡。

案例3:白银市白银区泰瑞豪庭住宅小区二期工程。施工单位为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守全。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该项目施工单位在岗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等项目部管理人员不是该工程中标企业人员及投标文件承诺人员。

案例4:庆阳市合水县南城6号商住楼项目。建设单位为庆阳蓝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净保亮。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建设单位调换3号楼与4号楼中标企业,私自改变中标结果。

建设厅要求,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督促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深刻吸取上述4起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积极开展质量隐患排查,加大对工程质量及转包、违法分包等市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工程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