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省实际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逾18万套

鑫报  2015-01-06 09:32

[摘要] 在昨日召开的2014年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三)现场,记者获悉,截止到11月底,全省共落实到位 和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补助资金79.12亿元、同比增加11.92亿元,增长率17.74%;其中,争取 补助资金64.79亿元、同比增加11.03亿元,增长率20.52%。

在昨日召开的2014年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三)现场,记者获悉,截止到11月底,全省共落实到位 和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补助资金79.12亿元、同比增加11.92亿元,增长率17.74%;其中,争取 补助资金64.79亿元、同比增加11.03亿元,增长率20.52%;省级配套资金14.32亿元、同比增加1.06亿元,增长率8%;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1万户、37万人,发放租赁补贴资金1.34亿元。实际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8.8933万套,占新开工计划18.8853万套的100.04%;当年及历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13.4909万套,占基本建成计划的113.33%。

2014年,省 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全省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8.8853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1.9042万套。当年年初,省委、省 继续将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由省建设厅负责牵头组织实施。目前,这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省住建厅蔡林峥厅长在发布会上介绍,2008年以来,全省累计建成并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47.62万套,150万人通过落实住房保障的惠民政策彻底改善了住房条件,提升了生活质量。

据介绍,2014年,省 确定实施2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年实际竣工达到20.36万户,发放补助资金16.88亿元( 资金12.22亿元,省级资金4.66亿元),其中, 下达2014年危房改造计划14万户。补助标准为 资金对58个贫困县户均补助8500元,其它县户均7500元,省级财政统一配套补助资金户均3000元。总体来看,2014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做到了全面落实。全省6年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22.3万户,各级 累计发放补助资金115.92亿元,农村危房改造已成为我省农村贫困群众受欢迎、得实惠的民生工程之一。

蔡林峥说,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党 、国务院实施的重要民生保障工程,保障性住房连续8年、危房改造连续6年被列入全省为民必办的实事之一,从这些项目实施的情况来看,社会效果 显著。我省近几年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我们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保障农村群众居住安全的生命线工程,强化质量管理,落实领导责任制,同时加大对58个连片特困县支持和倾斜力度,2014年58个县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2.11万户,全省农村砖木、砖砼结构住房比例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建房质量安全意识也明显增强。各地已由当初单纯完成任务向注重整体规划和建房品质提升上转变,农村人居环境得以显著改善

2014年,省委、省 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对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纳入省 对各市州 年度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实行领导问责。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供地、筹资、分配、质量管理和后续运营等工作开展“百日会战”活动,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单列,设立审批“绿色通道”,应保尽保;向武威、白银、天水、定西、陇南、甘南六市首批下达贷款授信额度108.58亿元,省级平台实际发放贷款8.41亿元,兰州市落实融资贷款75亿元;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2013-2017年全省规划改造各类棚户区总量达到47.39万户。其中改造城市棚户区44.52万户,国有工矿及独立工矿棚户区8777户(其中规划区内纳入城市棚户区1359户),国有林区棚户区6183户,国有垦区危房1.37万户,重点推进资源枯竭型城市及独立工矿棚户区、三线企业集中地区的棚户区改造,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使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