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小西湖公园改造取消酒店项目 社会意见征集

——黄河母亲文化广场改造审计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兰州晨报  2014-11-04 09:12

[摘要] 近日,兰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宣布,兰州市将争取年内开建黄河母亲文化广场。消息传出,再度引起广大市民对小西湖公园改造的关注,许多市民对改造抱以期待的同时,也对建设酒店等商业设施发出质疑。

近日,兰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宣布,兰州市将争取年内开建黄河母亲文化广场。消息传出,再度引起广大市民对小西湖公园改造的关注,许多市民对改造抱以期待的同时,也对建设酒店等商业设施发出质疑。11月3日,记者在小西湖公园走访了解到,此次黄河母亲文化广场的规划较此前有较大变化,目前,园方在公园内设置展厅展出新设计方案沙盘,向社会各界展示并征求意见建议。

小西湖公园

小西湖公园改造市民盼勿建大楼酒店

11月3日,记者在小西湖公园走访时,许多在园内游玩的市民均告诉记者,此前已从媒体得知小西湖公园将改造一事。对于这一改造,很多游客都表示赞同,但同时希望改造过程中不要加入酒店等商业设施。

带着孙子在公园游玩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小西湖公园景观单一,休闲设施、桌椅等配套设施非常少,“走累了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想在公园里坐坐得自己带小板凳,或者拿张纸垫着。”他认为,公园改造是好事,但应该多建设休闲设施,增加公园的趣味性。

市民马先生也告诉记者,小西湖公园占地面积本就不大,因此改造应该集中提升公园景观,增加休闲娱乐设施,“改造是很有必要的,但不要在公园里建大楼了,公园就应该开阔、宽敞。”

原设计方案含两座酒店 引市民质疑

事实上,小西湖公园大规模改造,在去年1月就已有详细规划出炉。2013年1月11日,兰州广电总台举行著名艺术家、设计家遥远交流会,会上遥远提出了将小西湖公园改造为黄河母亲文化广场的具体方案。在此设计中,公园将采用下穿方式与黄河连接,在地下设置数十米高的阻水帷幕。同时南滨河路在该段将下穿经过公园下方,现有的黄河母亲雕塑也将被纳入主题公园内,公园以母爱山为主体,在母爱山的南北、整个公园的中轴线上,分布着黄河母亲广场、慈母湖、母爱山、母爱艺术宫、母亲瀑布等景点。

值得关注的是,此方案中,母爱山主题雕塑两侧,分别被具有甘肃地域特色的雅丹大酒店和丹霞宾馆占据。

该方案出炉后,当即就有市民对改造规划、特别是两座酒店提出质疑。有市民质疑,改造后的主体工程雅丹大酒店和丹霞宾馆,面朝黄河和白塔山,是兰州风景绝佳的酒店位置,利益巨大。但酒店产权归哪方?由谁运营?这两座酒店是否实质上改变了小西湖公园的公益性质,政府应对这些问题进行公开。

新方案取消酒店 园方正征求意见

11月3日,记者在小西湖公园走访看到,园区北门附近的一间房屋被挂上展厅的牌子,房间内陈列着一座巨大的沙盘,沙盘内即是黄河母亲文化广场的实时设计方案。

记者看到,此方案中,取消了次设计中的母爱山主雕塑及两侧的雅丹大酒店、丹霞宾馆,另外原方案中的慈母湖、月亮湖等多个具体建筑内容也被取消。公园中央位置被一处湖面占据,一座穹幕剧场自南向北伸入湖中,湖面周围则是连排的休闲区域,设置有凉伞、桌椅等设施。

公园东侧是一组展览馆,包括城市记忆馆、城市图书馆、城市养生馆、音乐体验馆、拉面博物馆。另外,公园西侧为4栋多层或高层建筑。

展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方案由广州励丰文化有限公司设计,穹幕剧场内将上演特色文化剧目,剧场地上二层设置多个VIP包间,整个剧场可以面向企业冠名。另外,展览馆区兼具观赏、体验、消费等多项功能,如拉面博物馆中央为玻璃房屋,展示整个兰州拉面的全制作过程,周围则是日本拉面、韩国冷面等各种拉面的店铺。而西侧的4栋建筑则为商业用途,但具体进行哪些商业活动,该工作人员表示她也暂未得知。

记者看到,园方在展厅门口处设置了一块写着“兰州黄河母亲文化广场设计方案征求意见说明”的提示牌,表明该展厅将展出小西湖公园改造的设计方案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展厅每周一至周五14时至16时开放,并公布了征求意见电话2613789。

 

房价10月大跌 兰州出现85折房贷优惠政策

兰州轨道交通 国内首条穿越黄河地铁隧道开建

限贷限购"松绑"兰房产市场未起波澜

配合雁滩桥立交工程建设 雁滩区域停水通知

兰州286个项目撑新区建设 全面提速新区发展

新港城: 漏水8年房屋被泡 求助物业竟被限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