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暂无变化 银行审批门槛降低

西部商报  2014-08-26 09:02

[摘要] 近日,随着多个城市对限购的“松绑”,各家银行针对当地购房者的个贷政策也相应调整。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场了解到,兰州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继续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10%,个别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

近日,随着多个城市对限购的“松绑”,各家银行针对当地购房者的个贷政策也相应调整。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场了解到,兰州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继续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10%,个别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不过,与上半年房贷市场相比,目前各银行的放贷日期相对缩短,外地户口办理贷款的“门槛”也降低,只需持暂住证或居住证即可申请办理。

多数银行利率上调5%~10%

昨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内部分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后了解到,多数银行依然执行5月份以后的政策,如农业银行除对碧桂园购房者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调5%外,其它购房者根据征信记录上调5%~10%;建设银行从6月底调整房贷利率上浮10%后,多数新楼盘延续执行按此政策;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

邮储银行兰州分行是一家房贷利率执行基本利率的银行。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对优质客户执行基准利率,其他客户根据自身情况上调5%~10%。“个人住房贷款中,今年前7个月,本行放贷额度2亿元,其中二手房额度比例较高,”邮储银行兰州分行信贷部负责人邱鹏说,由于今年房贷业务量增长,邮储银行上半年的放贷额度比去年全年的高出了4倍,去年全年仅有5000万元。

同时,采访中,多家银行表示,根据目前兰州市场情况,房贷利率打折或者松动的可能性并不大,“兰州房地产市场波动不大,房贷政策也相对稳定。”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说。

各银行审批门槛降低

虽说房贷利率没有变化,但各银行对外地户口的审批“门槛”已经降低,并且放贷速度加快,最快的在7个工作日。

“外地户口不再提供两年的社保证明,只需兰州市暂住证或者居住证就可以。”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一位负责办理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说,从8月份开始,银行对外地户口购房者的审批不再“苛刻”,降低了门槛。这一说法随后得到了多数银行和新楼盘以及二手房中介的证实。“从5月份以后,兰州市对外地户口已经不限购了,包括在市中心区域购房者。”正宁路至诚房产中介人员说,外地户口首套房不限购政策在中介已经全面放开。

此外,放贷速度加快也是近期房贷中出现的一个亮点。“购房者各项手续齐全,银行审批后,最快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放款,”农业银行中央广场支行一位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说,放贷速度与购房者提供的手续有关,手续齐全,信用额度好,放贷速度也快,总体上,8月份的放贷速度比上半年要快。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也均表示,各银行的放贷速度加快了。

对于下半年,兰州房贷市场是否会松动,有银行人士称,今年5月份“央五条”就要求各商业银行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但未来银行个人房贷业务是否会持续宽松,关键仍要看资金流动性能否继续保持宽松。

 

兰州启动13个大型物流园区建设

兰州土地8月底或有成交小潮

不通公交九州天昱凤凰城500户人出门基本靠走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暂无变化 银行审批门槛降低

安宁BRT将延线至仁寿山 2015有望全线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