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兰州待售商品房达960W㎡

兰州晚报  2014-04-02 09:41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提供的数据了解到,去年兰州市住宅土地供应量在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中最小,供需矛盾最为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提供的数据了解到,去年兰州市住宅土地供应量在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中,供需矛盾最为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就此矛盾,市房管部门在此前会议中透露今年将通过增大房屋供应量、引进大型房地产企业开发优质楼盘等措施,应对市民感慨的“房价高”问题。今年兰州的商品房供应量到底有多大?大牌房企的推盘量有多少?记者获悉,兰州今年的商品房供应量将达到历史之最。通过大牌房企近几年的开发积累,大名城等7个国内一线房企今年在兰推盘销售量将达460万平方米,全市预计上市销售的商品房共计960万平方米左右,超出去年我市商品房实际总销量的3倍。

去年兰州住房供地面积为西北五省会城市

市房管局提供的一组2013年西北五省省会城市公布的住宅用地供应情况(住宅用地包含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中小户型商品房等),兰州因地理条件等因素限制,住宅用地供应量,与西安相差5倍多,与银川相差2倍左右,具体为:西安市870公顷,乌鲁木齐市500公顷、银川市350公顷、西宁市292公顷、兰州市134公顷。记者也搜集整理了各城市截至2012年底官方发布的人口统计数据:西安市约857.63万人,乌鲁木齐市常住人口约335万人,银川市约204.63万人,西宁市224.74万人,兰州市约390万人。住宅土地供应量和城市人口数量的对比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了五大省会城市的楼市供需关系。

“供求矛盾是兰州房价高的原因之一,兰州未来房价涨幅压力仍然较大。”市房管局一位业内负责人说,“国内一二线城市大楼盘的销售周期为5年左右,这属于正常现象,但兰州的较大型楼盘销售周期基本在2年左右,供需紧张度可见一斑。”

今年预计上市销售商品房约960万平方米

综观,杭州、温州等地楼市出现降价潮,兰州市民也在等待楼市“是涨是跌”的答案落地。但从目前供需状况来看,兰州楼市很难复制上演“杭州版降价潮”。记者从市房管局、市房地产协会等部门和单位近期一系列活动、会议中观察到,“增供应,积极应对房价过快上涨”是这些官方、半官方机构为2014年兰州楼市定下的基调。记者获悉,今年,兰州的商品房供应量也的确将达到近年来的高峰。

经过市房管局摸底统计,今年即将上市销售的商品房面积预计960万平方米,其中往年结转待售的存量约250万平方米,今年预计新批准预售商品房500万平方米,兰州新区可供销售的商品房210万平方米。对比此前数据,2013年全市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292万平方米,2014年截至3月25日,全市商品房签约销售量88万平方米。按照市房管局今年目标任务,商品房销售量要达到500万平方米,将近去年总销量的一倍。

7个“大牌”房企今年推盘量460万平方米

2014年兰州商品房供应量出现罕见的“大批量”,与近年来国内大牌房企的入驻推进不无关系。从2010年起万达等大牌房企陆续进入兰州,近年来恒大、碧桂园通过“削山造地”、“架桥修路”开拓了青白石等片区,元森地产开发改造了黄河北的庙滩子片区,中海、海亮西拓了安宁区至高速路西出口的北滨河路片区。市房管局一业内负责人如此说,“今年我们还会加强房地产行业招商引资,鼓励、扶持国内外大品牌房企参与兰州房地产开发。”这位负责人笑言,“可以说我们房管部门现在给这些进入兰州的大牌房地产企业提供着跟踪式的‘保姆服务’。”

市房管局摸底调查的2014年主要大盘推盘计划为:大名城125万平方米,碧桂园120万平方米,新区绿地集团50万平方米,元森地产30万平方米,恒大地产65万平方米,中海房地产50万平方米,海亮集团20万平方米。仅此7个“大牌”的供应量就有460万平方米,其他房地产企业5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