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市场量价齐升 三四线试探微调

上海证券报   2013-09-03 09:52

[摘要] 积聚了众多人气的一、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而人口相对稀疏的三、四线城市却面临着库存积压、资金难收回的局面。于是,一、二线城市开始考虑收紧限购政策,而三、四线城市则开始试探着新一轮微调,打着政策擦边球,希望吸引购房者,加快住宅销售量。

积聚了众多人气的一、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而人口相对稀疏的三、四线城市却面临着库存积压、资金难收回的局面。于是,一、二线城市开始考虑收紧限购政策,而三、四线城市则开始试探着新一轮微调,打着政策擦边球,希望吸引购房者,加快住宅销售量。

温州松绑了限购政策,芜湖采用货币补贴和税费优惠的方式鼓励购房,与此同时,郑州提高了限购门槛,南京和北京则是在土地政策上做起了文章。

从表面来看,各地政府是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因地制宜”的方针,但从大背景来看,政策松动带来的传导效应会影响一、二线城市,观望情绪有可能进一步松动,提前集中入市会推高房价

与三、四线城市相比,一、二线城市供给明显不足,调整城市间的住宅供给结构是化解楼市冰火两重天的重要途径。由于人口相对集中,一、二线城市应进一步加大供给,三、四线城市则放缓供给速度。

多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微调

温州、深圳、芜湖……近期多个城市不同程度上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微调。分析这些政策微调城市,可以发现它们有很多共性,楼市却表现不尽如人意,地方政府在土地财政和楼市税费收入方面面临较大压力。这些微调都围绕“刺激刚需”和“自住需求”展开,被叫停的可能性不大。而这些不断释放的利好,则很可能从政策导向方面影响购房者的心态,为“金九银十”的楼市爆发提供助力。

8月28日,芜湖住建委发布了一则“促进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意见通知,其中规定本科学历买房可免契税并获2万元补贴,且博士、硕士、学士、专科生在芜湖租房都可以享受政府补贴。这政策一经发布,便立即引发广泛关注,“救市”之名被炒得沸沸扬扬。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芜湖出台“救市”政策,去年2月,芜湖就试图“补贴”刚需及特定面积特定人群,不久就因与楼市调控大势相左引发广泛质疑,被迅速叫停。

芜湖之外,深圳与温州近期对调控的“微调”也颇为引人注目。深圳近日出台《关于深圳市2013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通告》,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的单价核算方式将调整为单套住房总价核算方式,9月1日起调整。此前,深圳普通住宅优惠价格标准按照单价计算,新标准实施后,根据深圳各区情况,总价标准介于160万元至390万元之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调整,使普通住宅的范围有所扩大,可以说是在政策上鼓励购房者尽快购房。

推荐阅读:

庐山巨人像逼真 世界人造奇迹vs自然奇迹盘点

中国34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兰州有没有呢(图)

楼市竞争激烈 开发商不顾底线大打情色广告(组图)

2013房价走势揭秘 预测市场千万别走14个误区

未满20岁单身禁买房!买房九大学原则不可触犯(图)

五大板块提领房交会 汇百川助力兰州楼市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