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信贷额度吃紧 兰州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西部商报   2013-08-29 09:09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广州、北京、深圳、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房贷出现“一贷难求”的情况,不少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内中行、交行、农行、浦发银行等各大银行时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内部分银行已收紧房贷,个别银行甚至以“您购买的楼盘和我们银行没有合作,不能申请房贷”为由暂停为客户办理房贷业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广州、北京、深圳、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房贷出现“一贷难求”的情况,不少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内中行、交行、农行、浦发银行等各大银行时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内部分银行已收紧房贷,个别银行甚至以“您购买的楼盘和我们银行没有合作,不能申请房贷”为由暂停为客户办理房贷业务,部分银行虽然没有暂停首套房贷款,但受信贷额度吃紧影响,放贷时间明显拉长。

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以前只要有人申请,就能审批放贷,现在各大银行贷款额度都很紧张,放贷业务在收紧。现在前来我们行申请房贷的许多客户都贷不下来。即使贷下来,审批、放贷过程相比以前也有所延长。”浦发银行兰州支行个贷部相关人士昨日说,目前,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的是6.55%的基准利率,如果是购买二套房,首付6成,房贷利率将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贷款利率将达7.205%。

工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放贷业务在正常做,首套房房贷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房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该工作人员还劝记者要办就赶快,现在办理的时间会比此前有所延长,而且很多银行都已经没有额度。

银行放贷要看跟开发商是否有合作

“您是购买了兰州的哪个楼盘?”这是记者昨日询问交行兰州第二支行个贷部经理关于如何申请房贷时,个贷部经理抛向记者的一个问题。据该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和兰州的部分楼盘有合作,其他没有合作的楼盘做不了房贷业务。“如果你购买的房子是和我们银行有合作的楼盘,就可以申请房贷,我们和其他银行一样,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的是6.55%的基准利率,放款期限最快一个月左右时间才能下来,二套房的话利率要上浮。”上述人士如是说。

在走访了多家银行个贷部后记者发现,虽然部分银行均称并没有暂停放贷业务,但是均以“您购买的楼盘和我们银行没有合作,不能申请房贷”为由暂停为客户办理放贷业务。

国有大行较淡定 个别有打折

随着下半年银行信贷额度吃紧,商业银行对房贷业务明显在逐渐收紧。相比之下,国有大行则普遍比较“淡定”。农行城关支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行并没有出现暂停发放个贷的情况,目前该行办理首套房房贷,执行的利率是在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还可打8.5折,审批也没有明显紧张。

中国银行甘肃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也称,目前个贷业务正常,更没有出现“停贷”“限贷”的情况,首套房贷款首付3成,贷款利率执行6.55%的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至少上浮10%,如果申请者资料齐全,快的话一周就能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