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经济区房产市场低迷 商品房销量减少近半

兰州晚报  作者:郭兰英 华晓婧  2011-07-26 08:54

[摘要] “国家对房地产市场采取政策的调控,对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产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商品房成交量急剧萎缩,销售量同比减少近五成。”经济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经济区房地产企业销售商品房506套,销售面积5.34万平方米,销售收入3707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减少近一半。

7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上半年财税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1-6月,全市地区性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84.9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受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商品房销售数量锐减,从而导致全市房产税同比下降2.14%。

“从地方税收运行情况看,房产税、资源税和印花税进度不理想。”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尤其是房产税无论税收总量还是分享比例,都是构成市县级财政力主体税种,但受去年同期房租租赁专项整治一次性税收抬高基数影响,截至6月底,该税种进度和增幅较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个别县区市县级收入进度。

“国家对房地产市场采取政策的调控,对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产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商品房成交量急剧萎缩,销售量同比减少近五成。”经济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经济区房地产企业销售商品房506套,销售面积5.34万平方米,销售收入3707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减少近一半。今年银行按揭贷款的门槛提高,出现大量的退房,也是售房成交量急剧下降的原因之一。另外,受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房地产项目建设资金出现不同程度的融资困难,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和开工不足。

据地产企业估算,下半年经济区预计销售商品房165套,销售面积1.81万平方米,销售收入13600万元,缴纳营业税680万元。去年同期销售商品房951套,销售面积11.47万平方米,销售收入66884万元,缴纳营业税3344万元,销售量减少近八成,预计房地产税收减收2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