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安定门公铁立交桥5月3日通车 丁字路口变为十字路口

兰州晨报  作者:石玉龙  2011-05-04 09:29

[摘要] 5月3日,安定门公铁立交桥涵洞正式通车。交警部门新安装四组信号灯,安定门丁字路口也由此变为十字路口,安定门从此告别行人和机动车辆等待火车通过的历史,实现机动车和火车以及行人分道而行。

5月3日,安定门公铁立交桥涵洞正式通车。交警部门新安装四组信号灯,安定门丁字路口也由此变为十字路口,安定门从此告别行人和机动车辆等待火车通过的历史,实现机动车和火车以及行人分道而行。

安定门立交桥2号涵洞通车 裴强 摄

当日上午11时,安定门公铁立交桥涵洞(2号框架桥)正式通车。记者看到,当施工人员将安定门涵洞前的围栏板拆除后,早就等候在伏龙坪方向的各种机动车辆蜂拥而至,过往司机无不笑逐颜开。行人安全地在崭新的人行道上行走,再也不用等待火车了。

记者发现,在安定门什字交警部门已安装了四组红绿灯。随着安定门立交桥的启用,安定门也由原来的丁字路口变为十字路口。据现场执勤交警令晓东介绍,安定门公铁立交桥涵洞启用后,信号灯由丁字路口变成十字路口,因担心司机们一时不适应,所以加强警力疏导车辆通行,而且自此许多通往伏龙坪、阿干镇方向的车辆可能选择在安定门通行,从而吸引大量的车流,因此白银路安定门附近的交通压力能否因该立交桥的启用而缓解,现在还不好定论。

据南山路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定门公铁立交桥项目,自2010年5月开工建设至今通车整整一年时间。建成后的安定门下穿铁路涵洞是兰州市的公路下穿铁路立交桥涵洞。而且在施工当中采用了“整桥顶进”的办法,在上面有火车行进的条件下将重达4012吨重的框架桥体不偏不倚、无裂缝完美顶进到位,在兰州还是首次。涵洞西侧和既有伏龙坪上山道路连接,东侧与即将修建的南山路相连,北侧正对西关什字,是通往兰山公园、优龙坪、阿干镇的交通要道。昨日起通行的是安定门立交桥涵洞(2号框架桥),即伏龙坪上山方向。另一侧涵洞(1号框架桥)为南山路方向,目前正在施工中。

推荐阅读:

兰州南山路安定门"平改立"工程已具通车条件

兰州南山路伏龙坪跨越铁路段工程接近收尾 五一通车

兰州南山路改造:安定门公铁立交有望五一通车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