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市出台房价调控政策 将严肃查处阴阳合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0 10:58

[摘要] “阴阳合同”一方面导致统计部门发布的二手房交易价格与市场实际价格有偏差,另一方面造成大量税收流失。我市日前正式出台的《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实施意见》对查处“阴阳合同”有了明确意见,我市将尽快制定出台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标准,严肃查处“阴阳合同”。

“阴阳合同”一方面导致统计部门发布的二手房交易价格与市场实际价格有偏差,另一方面造成大量税收流失。我市日前正式出台的《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实施意见》对查处“阴阳合同”有了明确意见,我市将尽快制定出台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标准,严肃查处“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问题严重的将吊销中介资质和营业执照。

随着商品房价格的走高,近年来二手房也是节节攀高,我市城中心地段一些二手房均价已突破了7000元/平方米,为逃避税款,“阴阳合同”开始在市场泛滥。

“阴阳合同”不仅导致统计部门发布的二手房交易价格与市场实际价格有偏差,而且造成大量税收流失。

此次《意见》明确提出尽快制定出台兰州市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标准,加强对二手房交易中订立“阴阳合同”等偷税漏税行为的查处。

同时,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手炒作、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问题严重的,由房管部门吊销其《房地产中介服务资质证》,由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