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版兰州城市总规划:将建跨河桥梁24座BRT线路5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3 09:59

[摘要] 12日,《兰州市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纲要成果专家论证会在兰举行。甘肃省市资深城市规划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

12日,《兰州市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纲要成果专家论证会在兰举行。甘肃省市资深城市规划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

由中规院、市城乡规划院、市城乡规划局共同完成的《兰州市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以提高城市创新能力,突出兰州在西部大开发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强中心城市和兰州中川新区建设为指导思想;以远近结合为原则,构建立足长远的空间结构,合理安排近期的城市建设用地布局,提高了规划的可操作性与弹性。

规划跨河桥梁24座BRT线路5条

在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中,规划延续“分区路网+联系通道”的基本形态,构建组团建快速道路走廊。快速路系统:规划快速路总规模达到170公里。两横:南山快速路、北山快速路;四纵:联系彭家坪组团—西固片区—沙中组团的西部联络线;联系七里河—九州—北龙口的中部联络线;和平组团南北联络线;定远组团南北联络线。

骨架性主干路系统:规划形成“6横18纵”的骨架性主干路系统,总规模520公里。六横:西固路—西津路—庆阳路—东岗路—南滨河路—北滨河路—南山路—北山路—雁北路。

跨河桥梁:规划跨河桥梁24座,其中快速路通道2处,主干路通道20处,次干路通道2处。规划5条BRT线路,提供河口南、沙中、盐场、彭家坪、和平定远等外围组团与城市中心之间的快速联系方式。规划建设城市慢行系统。沿黄河两岸营造滨水步行空间。

推荐阅读:

四版兰州总规划: 新增白银—新区—兰州铁路

四版兰州城市总规划:崔家大滩将建体育服务中心

兰州四版总规划:双城四区一轴五带多点促兰白经济共发展

2020年兰州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达245平方公里

四版兰州城市总规划:5年后兰州总人口420万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