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前十个月甘肃建总年产值突破百亿 荣升A级企业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陈晓军  2010-11-05 08:45

[摘要] 今年以来,甘肃建设投资集团总公司大胆深化改革,转变经营思路,加快向非“建筑”领域发展,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钢结构装备制造等市场竞争力整体提升。最新数据表明,今年前10个月甘肃建总产值已突破100亿元,年初确定的产值过百亿目标已提前两个月实现。

(据人民网11月5日消息)今年以来,甘肃建设投资集团总公司大胆深化改革,转变经营思路,加快向非“建筑”领域发展,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钢结构装备制造等市场竞争力整体提升。数据表明,今年前10个月甘肃建总产值已突破100亿元,年初确定的产值过百亿目标已提前两个月实现。

甘肃建总多年来经营范围局限于建筑安装工程领域,虽年年有进步,但与国内建筑龙头的差距也年年扩大。甘肃建总认识到,发展的关键在于企业机制、经营观念、经营思路的转变。于是,公司重新定位发展战略,经过示范带动、整体推动等一系列体制改革,确定大力发展“建筑安装、房地产、海外、工业、投资、科技”6大经济板块,公司从此轻装上阵,生产经营进入脱胎换骨的新阶段。

建安是甘肃建总的传统优势,在转型中他们加大技术投资和质量监管,建筑队伍素质与工程质量大踏步地提高;甘肃七建、甘肃一建等市场优势突出的公司,全力拓展电力、公路、市政、机场等市场,建安业务也开辟了新领域。房地产投资走出集团内部低层次、小打小闹、孤军奋战的无序开发状态,甘肃建总对项目规划、土地使用、销售价格等方面统一协调、统一管理,组团形成整体优势,目前每年开发面积保持在100万平方米左右,“张掖滨河小镇”等大型房地产项目的施工和销售均进展顺利。经营30多年的海外业务是甘肃建总的长项,为扩大经营范围和资质,在省政府的协调下,甘肃建总成功兼并甘肃国际公司,海外经营从单纯建筑向海外国际工程承包、物资商贸、开发投资和国际劳务合作等多领域拓展,海外竞争实力得以提升。甘肃兰峰建设机械等公司的塔吊机械制造在业内小有名气,甘肃建总将这些旗下装备制造公司成功改制,投资30亿元组建“甘肃建总科技工业园区”,使这些公司优势组合入园生产;“引强入甘”与意大利SELI企业达成协议生产盾构掘进机,推进装备制造业上档次、上规模。日前,科技工业园区已全面开工建设。

近日获悉,在甘肃省国资委考核评价中,甘肃建总从原来的C级一跃成为A级企业,已跻身于甘肃一流企业之列。

推荐阅读:

甘肃开展土地督察预警全面清理新开工建设用地

住建部:2011年元旦起建设方负责隐蔽质量问题

监理形同虚设似稻草人 建筑人士自曝住房质量内幕

甘肃:政府投资建筑工程须承包给在册企业单位

世界建筑设计公司莱茵之华有望挺进兰州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