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重压下 兰州楼市资金或将转投商业地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13 09:46

[摘要] 在近期强劲的房产调控政策下,“受伤最重”的无疑是住宅市场,商业地产却出现绝处逢生的机会,据各地资料显示:近期内各种资金都在绕开住宅市场,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写字楼和商铺无疑是不动产投资的最佳选择。

在近期强劲的房产调控政策下,“受伤最重”的无疑是住宅市场,商业地产却出现绝处逢生的机会,据各地资料显示:近期内各种资金都在绕开住宅市场,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写字楼和商铺无疑是不动产投资的选择。

据记者了解,2010年新政出台以来,曾在2009年底摩拳擦掌要在2010年大展拳脚的开发商,均选择了与购房者一同观望市场。2010年开年至今,仅有天庆莱茵小镇二期三栋楼进行开盘,其余楼盘已动的暂缓进展,未动的推后计划。兰州楼市供应空前低迷。再加上对二套房贷的严控等打击投资政策,炒房资金为寻找新的出路,看准了新政的空挡之处——商业地产。因为住宅对于买房者有严格的条件控制,但对于商铺等商业地产,却没有这一条限制,因此无论是申请银行贷款还是购置多套也好相对来说容易些,而这也催生了众多投资者转战商业地产。

但,众所 ,一般投资商业地产,一个硬性的指标就是资金需求量大。据记者了解,目前兰州市内商铺售价15000元/平米,已接近80000元/平米,小份额游资投资风险也较大,并不能轻易下手。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资金是必须流动起来的,那么它必然要选择一个方向。今年以来,股市一直较为低迷,而不动产——房产投资,也受到了政策的限制。前不久对于农资产品的资金炒作就是一个悲剧。因此,从目前这种情况来看,投资商业地产不失是一个恰当的选择,而面积小、总价低、地段好的商业地产的出现就尤为重要。

据兰州海成策划总经理王晖透露,将于6月21日开盘的“甘肃陇西中医药展贸城”项目,完全是一种新的投资商品。该项目位于文峰镇。由甘肃惠森药业投资亿元开发,是一个具有6万平米体量、集药业采购销售、现货期货交易、文化展览、信息发布、旅游观光、仓储物流六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中医药商业集合体。并且结合当地最卓越的中医药文化,配套建设有一座3000平米的“神农本草中医药展博馆”,增加了项目文化内涵,同时也扩大了项目客源外延。中医药行业是一个流动的行业,所以该项目在发售方式上将考虑定点发售,以陇西为中心进行辐射。另据记者了解,该项目除了强大的产品差异性外,商铺面积50-120平米,投资的性价比非常高。

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专家提醒:新政来袭,商业地产并非“诺亚方舟”,可以作为短期内避风港,投资者未来依然面临不确定的风险。依然需要谨慎。

推荐阅读:

网友拟兰州中立桥遗言 议3年搁2年讽喻行政低效

中材西北连打组合拳30亿升级青海加大新材料投资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