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兰州各银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房贷申请量骤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02 11:47

[摘要] 中国银行甘肃支行负责人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对二套房,无论首套的房贷结清与否,房贷利率都将上浮10%,首付不低于四成。”

二套房贷空前难产

记者通过对兰州各银行、房地产业以及购房者的调查发现,目前二套房贷空前“难产”,申请周期也大大延长。

中国银行甘肃支行负责人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对二套房,无论首套的房贷结清与否,房贷利率都将上浮10%,首付不低于四成。”

兰州良志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韩巧莺表示,有开发商为了揽客可能会跟客户提利率打7折的事,但他相信现在政策明显收紧的情况下,没人敢承诺,就是留个“可能7折”的活话而已。“你到兰州各银行问问看,谁给做?我们现在新开的楼盘是和工行、中行、交行合作的,问哪一家都一样,首付三成,利率还得再审批。这一审批,基本就是6到8周了。”

拐点将至?一天接不到一单房贷申请骤降

记者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春节后商业银行房贷业务骤降甚至近乎停滞,部分银行营业部春节后“颗粒无收”,“小阳春”行情未现。“2月以来房贷以个位数计,有时一天接不到一单。”某银行个贷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收至8.5折 商品房交易或受影响

专家表示,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信贷收紧的迹象越加明显,银行加大了对房贷优质客户的筛选力度;另一方面,在商业银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的引导下,房贷利率上浮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购房者成本的上升使得他们开始选择观望,“房贷拐点可能是楼市拐点的前兆”。

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春节过后,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数量在急剧缩减。另一方面,由于银行调整了房贷优惠政策,之前申请的贷款获批的难度也在增加。

记者从多家银行的分行、支行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申请住房贷款的数量正在骤然减少。“和去年底的火爆行情比起来,现在申请房贷的人数非常少。”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的兰州分行人士表示。对此,某国有大型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指出,利率调整对市场的杀伤力正在显现,购房成本的提升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变得浓厚起来。

推荐阅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