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家“问题”中介拒不整改被公开通报

兰州晚报  2018-10-09 08:52

[摘要]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10月8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报了9月份兰州市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检查情况。甘肃永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玲珑生活房屋中介有限公司、西固区佳乐房产中介公司、甘肃欣易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兰州鼎诚鑫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等5家中介企业因拒不整改或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10月8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报了9月份兰州市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检查情况。甘肃永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玲珑生活房屋中介有限公司、西固区佳乐房产中介公司、甘肃欣易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兰州鼎诚鑫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等5家中介企业因拒不整改或问题较为严重被公开通报,并上报住建部。

    根据住建部等七部委《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我市自7月起开展了相关专项行动并每月通报检查结果。9月份,市县两级检查组共开展检查35次,检查了32个在售商品房项目、265家中介机构门店。

    市房产局表示,随着我市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不断深入,尤其是8月份通报几个典型案例后,绝大多数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都能够合法合规经营,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其中,开发企业方面:主要存在证照公示不全、未按规定设置销控表、未公示“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承诺书”等问题;中介机构方面:主要是部分中介机构未取得营业执照非法经营、部分中介机构取得营业执照未备案违规开展经纪服务等问题。

    对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大部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都能按要求整改到位,但仍有5家中介机构拒不整改或问题较为严重。经兰州市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存在问题的5家中介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在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同时作为典型案例上报住建部予以通报,接受全社会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