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兰州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5%

兰州日报  2017-06-06 08:48

[摘要] 6月5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环比下降15%。

6月5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环比下降15%。

数据:交易量环同比均在下滑

5月份,该研究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16%。从环比数据看,目前已出现连续两个月的环比下跌。这也说明自3月份各地政策密集收紧以后,政策效果不断得到体现。交易量下滑也说明部分城市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另外,同比数据的下跌也印证了市场继续降温的判断。

具体来看,30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9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同比减少6%。此前受一二线城市政策频频收紧的影响,部分三线城市购房者也会有意识地加快购房节奏,以防范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各类交易风险。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前释放,目前交易量出现环比小跌也是符合预期的。

记者梳理统计数据发现,5月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增幅统计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面积环比负增长,增幅分别是柳州、东莞、济南,增幅分别为-47%、-43%、-42%,兰州以-15%的增幅在50个城市中排名第37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兰州仍有7%的增长,位列50城中第22位。在检测的50个典型城市中,同比增幅呈现负增长的城市有26个城市,降幅的分别为岳阳、福州和济南,降幅分别达到了-73%、-68%、-64%。

预计:6月份市场交易基本持平

研究院分析认为:5月份市场呈现小幅降温,进一步凸显了当前政策管控的有效性。当前各热点城市政策环境较紧,包括预售证发放、预售价格管控、购房资格审查、房贷政策收紧等内容,都会对市场交易形成各类影响。市场交易的下滑,也充分说明了投资投机需求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由于当前市场交易量总体上处于历史偏低的水平,所以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基本上可以判定6月份市场成交相比5月份基本持平,窄幅波动,或者小增,或者小降。另外,近期部分城市政策“打补丁”的现象也值得关注,比如,天津适当放宽了社保缴纳的条件、佛山增加了二手房限购的内容等,都说明各地政策微调的空间还很大,这都会对相应城市房屋交易形成不同方向、不同程度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