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整治房地产市场 兰州市“动真格”了

西部商报  2017-05-12 08:43

[摘要] 兰州市向房地产市场顽疾“动真格”了。按照兰州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和整治要求,昨日起,由市、区两级房产、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分工负责、划片检查、网格化管理的模式,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逐个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门店。

兰州市向房地产市场顽疾“动真格”了。按照兰州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和整治要求,昨日起,由市、区两级房产、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分工负责、划片检查、网格化管理的模式,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逐个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门店,严肃查处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首站,检查组对城关区的6家中介机构和3家房产开发企业进行现场抽查。

6家中介4家存在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检查组首先来到玛雅房屋甘南路店。经过前期自查自纠,这家房屋中介机构根据房管部门的要求,制作了规范的二手房销售明码标价牌,对楼盘名称、坐落位置、销售总价、楼号、楼层、朝向、套型、建筑面积、使用年限进行明确公示。

在悦安、宏辉、顺美居及甘肃至诚四家房产中介机构,检查组发现这四家店存在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等违规行为。同时,悦安房产还违规发布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和不动产权证的房屋、经适房及各类保障房的销售信息。

在好易家中介,发现该中介有营业执照但未备案,也没有经纪人从业资格证。

现场,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检查组也提醒购房者,规范的二手房销售的明码标价牌:必须要在醒目的位置公示,对中介服务费、代收代办收费项目也要公示,通过中介机构买房时,一定要看中介机构有没有信息公示栏,内容包括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备案证明、房屋的租赁证、收费标准,以及中间经纪人员的相关资质等。

整改不到位的开发商将被严惩

当日下午,检查组来到了位于九州的天昱凤凰城、天源9号和上层官邸三家在售楼盘,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有意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哄抬价格以及未落实明码标价、“一套一标”等违规行为,督促开发企业抓紧落实房价备案

兰州市房产局市场处处长李翔介绍,在房产中介市场的监管中,本次检查将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行为;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发布广告,提供经纪服务的行为;以各种理由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或自划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行为;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或者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的行为;未履行书面告知义务,强制提供代办贷款、担保服务并额外收费的行为;以隐瞒、欺诈、胁迫等非法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或强制交易的行为;以赢利为目的故意设置合同陷阱,进行合同欺诈的行为;不接受交易资金监管,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行为;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的行为;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识误导购房者,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违规发布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者《不动产权证》的商品房、经适房及各类保障房的广告或为此类房屋提供代售代租服务的行为等。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中,对整改不到位或者情节严重的开发企业或房产中介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