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及二套房认定规则

兰州晨报  2017-05-03 08:42

[摘要] 如何界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所称首套房及二套房,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了明确的认定规则:

如何界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所称首套房及二套房,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了明确的认定规则:

1.首套房及二套房的认定以申请人及配偶在中心信息系统的合计贷款记录次数为准。

若申请人及配偶在中心信息系统无贷款记录或有一条贷款记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视同一套房或二套房予以认定;若申请人及配偶由于转让前次贷款所购房产,造成名下目前实际上无房或只有一套住房的,再次购房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提供本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夫妻二人名下无房或一套房查询证明,中心相应执行一套房或二套房贷款政策

2.未婚、离异或丧偶单身职工,有直系亲属作为共同申请人的,只考察主借款人的住房情况。

3.本市其他中心缴存职工按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的贷款记录,参照前述规定执行。

4.兰州市以外中心缴存职工,其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显示有一次或两次已结清贷款记录的,需提供兰州市及公积金缴存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夫妻二人名下无房或一套房查询证明,中心相应执行一套房或二套房贷款政策。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与个人征信报告关于住房贷款记载不一致的,以个人征信报告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