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源供过于求兰州房屋租赁市场遇冷

兰州晚报   2017-04-21 08:52

[摘要] 家住城关区西关十字的张先生,今年1月就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屋出租信息放在某网站上,然而时间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房子至今还未租出去。最近几天,张先生又将每月的租金从最初的2800元降至1800元,虽然接到了几个打电话询问的客户,但一直没有人上门看房。

家住城关区西关十字的张先生,今年1月就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屋出租信息放在某网站上,然而时间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房子至今还未租出去。最近几天,张先生又将每月的租金从最初的2800元降至1800元,虽然接到了几个打电话询问的客户,但一直没有人上门看房。

据了解,自春节过后的2月至今,受大环境影响,我市房屋租赁市场整体行情较为平淡,再加上春节过后,很多建筑工地没能开工,房屋租赁市场的季节性回落,兰州的租房市场遭遇了“寒流”。

房屋租赁需求减少

“房子空着,租不出去,这就意味着一个月要损失两三千元。”张先生说,一想到房子他就十分焦虑。

张先生的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连日来,从我市多个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我市租房市场非常冷清,房源增速较快,而租房者数量明显减少。一中介机构的业务经理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市租房市场成交率就一直在下滑。“以前,我手上的房源基本上每月可以租出去五六套,现在一个月才租出去一两套。”

房源供过于求是主因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租客就比较少,房屋闲置率较高,现在房源是越积越多,但是租房的刚需却一直在减少。”巨信房屋七里河店的谢经理说,近两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本住在市中心的人逐渐购置新房子,老房子就用于出租,用于出租的房源不断增长,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从目前掌握的房源情况来看,相对春节前增长了40%—60%。”另外,涨幅较大的房租让很多进城务工人员无法承受,即进城务工,工地提供的住宿再差也会居住;二手房市场成交冷淡,一些房子变售为租导致房源增加。

房屋租赁市场不景气,房东们纷纷主动降价。正在敦煌路上一家房屋中介出租房屋的周女士说,她将位于火星街某小区的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委托房屋中介出租,但三四个月过去了一直没能租出去。

不过走访中记者也注意到,一种新型租房群体正在崛起,他们甚至对毛坯房也不拒绝,关注的只有两点,一是面积足够大,二是物流足够便利。这就是以经营网店、微商乃至美食外卖的新兴商业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