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退3000元购房定金 先得介绍新客户

西部商报  2017-03-07 08:42

[摘要] “我是去年8月22日到碧桂园看房子,交了3000元定金并签了一份认购书,后来不想要房子了,想退定金,但对方不给退,要求我介绍一位顾客后再退。”市民王先生昨日向西部商报维权记者反映说。

“我是去年8月22日到碧桂园看房子,交了3000元定金并签了一份认购书,后来不想要房子了,想退定金,但对方不给退,要求我介绍一位顾客后再退。”市民王先生昨日向西部商报维权记者反映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8月22日晚上去碧桂园看房子,“当时我要求销售顾问带我看实际的房子时,销售顾问以时间太晚为由没有带我去,当时是晚上10时许。销售顾问告诉我,交3000元认购金就可以享受开盘的优惠房价,次日房子价格就要涨。”王先生说,于是他就当场交了钱,并签订了一份认购书,可是第二天他去碧桂园看实际房子时,发现太偏、太远,无法满足自己的购房需求,便提出退还3000元定金,销售顾问却不同意。“第二天我去看,房价还是原价,并没有涨价,销售顾问欺骗了我”。

西部商报维权记者拨通了销售顾问的电话,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客户当天确实是想买房子,但却很犹豫,就申请了零定。“零定就是交3000元的定金,要不然定金得交10000元,交了3000元定金并签了认购书。客户当时要去看房,但房子是期房,在施工过程中,我们要以客户的安全为上,所以就没带客户去。第二天王先生来的时候就提出要退定金,这个房子定了之后,就不能给其他人销售了。定金是不能退的,为了保障客户的权益,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是顾客不同意,我们也没有办法”。

随后,西部商报维权记者驱车赶往碧桂园,在见到上述销售顾问后,他告诉记者:“王先生提出退定金后,我们要求王先生介绍一位客户,就可以为王先生退3000元定金,无论何时介绍来客户都可以,但王先生一直没有介绍来,按照公司规定,定金是不能退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