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11月上半月新房成交同比上涨43% 兰州存销比为19个月

中国甘肃网  作者:责任编辑:JHY   2016-11-24 08:55

[摘要] 机构检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372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4%,同比减少10.8%,这也是连续第15个月的库存同比下跌。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9个月,环比下跌2%。

机构检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372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4%,同比减少10.8%,这也是连续第15个月的库存同比下跌。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9个月,环比下跌2%。

23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下滑

10月,35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淮南、济宁和太原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1.6%、37.3%和31.5%。同时,35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合肥、南京和上海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59.9%、55.0%和46.5%。这3个城市属于库存明显不足的城市,补库存的需求也较大。

该研究院认为,10月份,地方政府控制高价楼盘预售证等因素叠加,使得35个城市月度新增供应量小于新增成交量,也促使库存出现了下降,其中,10月份新增成交量为276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1%,同比增长31.2%。而月新增供应量为242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5.3%,同比减少21.7%。

此外,从一二三线城市去库存看,一线城市自5月份以来,库存呈现出环比和同比双下滑的态势。二线城市前10个月库存均保持了环比和同比下跌的态势。三线城市去库存效果明显改善

兰州存销比为19个月

10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8.9,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8.9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9月份9.0个月减少了0.1个月的水平。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并不断接近近六年低点即2011年2月7.5个月的数值。

35个城市中,存销比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5个,包括厦门、荆门和北海等城市。此类城市存销比增加,说明去库存压力有增无减。同时,在35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的存销比出现了环比下跌,说明此类城市去库存的速度在加快。

当月,兰州存销比为19个月,环比下跌2%。

该研究院表示,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7.3、8.6和13.1个月。相比9月份7.9、8.5和13.4个月的数值,一三线城市略有减少,而二线城市则有所增加。目前存销比处于12个月以下的水平,房价上涨幅度相对也较大。

库存周期或略有扩大

专家认为,前三季度35城去库存周期总体处于下行态势,且不断接近历史低位。从实际情况看,这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当然政策管控后,部分城市供应量已有所上升,而成交量有所下滑,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库存不足的风险。对于部分一二线城市而言,去库存周期明显偏低,说明供求关系面临失衡。而此类城市在10月份前后纷纷出台了限购限贷等政策,这将给予此类城市一个缓冲期,进而可以积极有效补充库存。预计部分城市未来几个月去库存周期或略有扩大的可能。

相关

11月上半月新房成交同比上涨43%

11月1日~15日,某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22万平方米,环比10月前15天减少16%,同比增长3%。11月份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市场交易出现下滑,这从侧面也体现出部分投资投机需求开始减少,房地产市场挤泡沫效果较明显。兰州11月前15天,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17.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同比上涨43%。

某研究院表示,11月份前15日的市场交易环比下跌,说明在政策频频加码的背景下,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者数量在减少。11月下半月此类购房政策效应会继续释放,一定程度上会使得购房需求继续减少。所以从全月数据来看,或呈现环比下跌两成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