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租赁合同未到期 物业“断水断电”逼迁

兰州晨报  2016-11-14 08:42

[摘要] 初冬的兰州寒气逼人,租住在孙家台小区的王老太更是感到冬日的寒冷。由于物业公司在租赁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停止水电服务让他们搬离,导致家中没电无法供暖。11月13日,兰州瑞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赵经理称是 收回出租房屋,所以和住户解除合同停止服务。

初冬的兰州寒气逼人,租住在孙家台小区的王老太更是感到冬日的寒冷。由于物业公司在租赁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停止水电服务让他们搬离,导致家中没电无法供暖。11月13日,兰州瑞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赵经理称是 收回出租房屋,所以和住户解除合同停止服务。

11月13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来到位于文化宫的孙家台小区。在王老太的租房内,暖气一片冰凉,她和老伴在家里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御寒。“物业公司不给我充电,现在就没办法使用壁挂炉供暖。”今年72岁的王老太说,在没电的房子里已经挨冻三天了。

王老太说,早在10月8日,小区物业公司在租房门口贴了关于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通知函。《通知》称“现由于 征收安置工作需要收回出租房屋,用作拆迁安置房屋,故我公司决定解除与你们签订的租赁合同,收回出租房屋”,“各住户迟应于2016年11月10日之前搬离该租赁房屋,若未在11月10日之前搬离房屋,我公司将不再提供一切物业服务,停止充水电等方式,并采用法律手段依法解决。届时你们已缴纳的房屋租赁押金将不予退还,且由此造成的我公司的 损失均由你们自行承担。”

“我们合同没有到期,物业公司这是违反合同!”王老太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是她原来的房子拆迁后在前年租住的,明年6月份合同才到期。王老太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注明:“租赁期间,任何一方提出终止合同,需提前一月书面通知对方,经双方协商后签订终止合同书,在终止合同书签订前,本合同仍有效”、“如因国家建设、甲方丧失管理权的,甲方必须终止合同时,一般应提前半个月书面通知乙方。”

由于子女不在兰州,如今王老太和老伴不知道咋办。“物业公司只给了我们两天的时间,让我们两个老人咋搬?”王老太说,小区里像她这样的租户有七八十户,都被要求两天内搬离。租户刘先生称自己也在搬迁之列,由于卡里还有水电,所以还不至于摸黑挨冻。“这几天都在找房子,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租户夏先生也一直为搬迁的事情发愁,他认为物业公司应该提前通知,两天的时间太短。“明明是物业公司违约,但是没有给我们补偿。”

兰州瑞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赵经理告诉记者, 收回出租房屋做安置房,所以和住户解除合同。赵经理称在11月1日电话通知住户搬迁,8日正式张贴通知,也没要求住户在11月10日之前一定要搬走,只是在10日之后停止服务。对于住户没电摸黑挨冷一事,赵经理称可以给住户临时少充一些水电,但必须尽快找房子搬迁。

至于租赁合同未到期, 是否会补偿承租户一事,赵经理称此事归其他部门管,他不知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