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逆袭成全球第一房企 为什么恒大进步这么快?

中国兰州网   2016-10-12 12:53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楼市分化加剧,近期更是多地调控升级,恒大仅用9个月提前超额完成3000亿年度目标,与其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能力、定位刚需、大规模快速开发等优势密不可分。其全国唯一的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举措,进一步推动销售持续畅旺,预计业绩将再创新高。该人士还认为,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经营理念

近期,一些投资投机性资金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针对近一段时间部分热点城市楼市持续高热,今年国庆节前以及国庆期间,北京、天津、合肥、郑州、杭州、武汉等城市陆续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这些楼市调控政策的共同特点都是为了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

事实上,在本轮楼市火爆行情中,三、四线城市仍然低迷,两极分化趋势依然存在。通过这次调控,典型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暂时降温吗?会否挤出更多需求,从而给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带来良机?

这样的调控,对于多家上市房企而言,也许意味着他们就此再一次告别了销售盛夏,迈入了漫长的秋季。有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加剧,集中度急速提升,这为恒大等大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其可通过兼并等手段,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实现进一步快速成长。

随着9月各大房企业绩的陆续发布,房企座次逐渐明晰,据悉10月10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9月销售简报,今年销售额已达2806亿,超越万科成为全球房企。

资料显示,恒大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超万科177亿,且单月销售亦连续三月大幅高于万科,领先幅度分别达57%、141%和87%。恒大与万科相比,不仅成立时间与上市时间都要晚十多年。到2009年上市首次对外公布业绩时,恒大销售额仅303亿元,不足万科同期634亿元的一半。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恒大不仅在销售规模上已超越万科,在发展速度上同样更胜一筹进入2016年,该局面明显已难以维系。一方面,恒大业绩异常强劲,特别是下半年更是“火力全开”,创下连续三个月单月销售突破400亿元的“逆天纪录”。而另一方面万科销售不温不火,七月起,销售额月均落后恒大200亿左右。双方势头的巨大差距,令恒大今年仅9个月时间,就实现了反超万科,一举改写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顶层格局。

记者注意到,不仅销售额,恒大还已在总资产、营业收入等核心指标全面超越万科。根据两家企业的半年报显示,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分别较万科高出2876亿元、127亿元、1401亿元。而从2009年至今,恒大的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余额分别增长15倍、24倍、16倍、15倍,而万科分别为4倍、3倍、3倍和2倍。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楼市分化加剧,近期更是多地调控升级,恒大仅用9个月提前超额完成3000亿年度目标,与其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能力、定位刚需、大规模快速开发等优势密不可分。其的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举措,进一步推动销售持续畅旺,预计业绩将再创新高。该人士还认为,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经营理念,契合老百姓的需求,从而赢得广大的刚需市场,短短20年迅速成为行业,为中国企业在新形势下快速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