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同一套住房公积金一年内只可提取一次

兰州日报   2016-08-08 08:50

[摘要] 众所周知,防止套提、骗提公积金是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的一个难点,不少套现者通过中介公司伪造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资料,然后支付给中介或中介公司一定比例的费用达到非法套现目的。

众所周知,防止套提、骗提公积金是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的一个难点,不少套现者通过中介公司伪造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资料,然后支付给中介或中介公司一定比例的费用达到非法套现目的。近日,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访了解到,我市近期发生了多笔以反复交易同一小户型住房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新情况,不排除可能是套取公积金的新花样。为避免此类提取情形的发生,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印发实施《关于从严管理同一套住房短周期高频次交易提取住房公积金情形的通知》,避免此类提取情形可能造成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问题。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保障资金安全,进一步打击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通知》对此作了相关规定,即同一套住房在发生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事项后间隔时间不足一年因再次交易又产生新的提取事项的,前次提取人必须退回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由所在单位配合重新缴入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后,本次提取人方可按规定办理新的提取事项。本次提取人承担通知前次提取人退回已提住房公积金的义务,前次提取人拒不退回已提住房公积金的,本次提取人不得在前次提取人提取住房公积金之日起一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此类提取业务一律实行留置审查制度和一事一审制度,提取前台业务人员受理后,应将相关资料提交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会审,待会审通过后方可予以提取。同一住房登记为两人(含)以上共有产权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高额度不得超过提取人所占产权份额。产权份额按证载产权比例划分计算,未载明产权比例的由产权人平均分配。

此外,市公积金中心同时提醒,对于骗取套取行为的,不仅将终止办理该业务,还将向职工工作单位进行通报,并追回被骗取套取资金,取消5年内该职工提取公积金及申请公积金贷款资格,并纳入征信系统,对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薛晓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