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成交下滑 传统淡季来了7月楼市或偏冷

兰州晚报  2016-07-05 08:53

[摘要] 6月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万平方米,环比下滑了10.2%。但是,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增长了26.7%。

5月份以来,兰州市经济延续平稳运行势头,经济运行质量不断优化。与4月份相比,今年5月份工业、消费增速略有回升,投资、财政、就业、节能减排等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兰州市经济企稳趋好态势更加稳固。7月4日,来自甘肃省统计局的分析报告称,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速逐月攀高,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255.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07%,看来,兰州房地产去库存的步伐在加快。而6月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万平方米,环比下滑了10.2%。但是,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增长了26.7%。

1-5月去库存步伐在加快

1-5月,兰州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9.21亿元,同比增长7.65%,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2.83个百分点,但回落的幅度逐步收窄。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速逐月攀高。从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中央自去年以来连续出台的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政策效果逐步显现。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255.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07%;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较1-3月、1-4月分别高出9.76和4.11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房地产去库存的步伐在加快。

6月份交易环比回落

从同比增幅的角度看,今年6月份大多数城市的市场交易要比去年同期更热,延续了今年3-5月份的市场交易态势。今年6月份市场成交是近7年同期好的水平。

“6月份市场交易相比5月份有所下降,但属于正常的回落。”分析称,对比历史数据,交易量依然处于高位。从城市结构来看,部分二线城市持续攀升的态势在改变,市场有所降温,这也影响了这30个城市的市场交易走势。7月份为传统的成交淡季,鉴于上半年市场交易较好的态势,所以7月份成交面积继续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当然,特殊点在于,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若购房者担心后续政策有所变动,那么7月份购房热情将依然不减。

至于兰州市场,“兰州二季度市场交易持续活跃,相比一季度上涨了约三成的比例,体现了较好的市场交易态势,而且此类交易过程中价格在继续上涨,所以一定程度上使得房企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有明显上升。”分析认为,总体上说后续市场依然会比较热,在于兰州依然在积极去库存,而且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明显,所以后续市场交易规模会继续上升,房企的经营业绩也会继续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