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东以违约拒退预交房租 女子欲跳楼讨回18万元

兰州晨报  作者:马成斌 张鹏翔   2016-04-27 08:05

[摘要] 房东以其违约为由,拒绝退还之前预交的一年18万元房租款。

4月26日,市民反映称,他的一名女性邻居不知何故准备跳楼。原来,该女子是开旅店的,房东以其违约为由,拒绝退还之前预交的一年18万元房租款,导致该女子情绪激动,站在楼顶边沿。后在赶来救援的民警和消防官兵劝说下,该女子同意不再跳楼。

当日上午11时许,曹家巷10号居民楼的楼顶上,一名中年女子披麻戴孝趴在楼顶平台的边缘,大声哭喊,一度做出危险举动。“房东骗了我一年的房租,整整18万元,这可叫我怎么活。”女子擦着脸上的泪水告诉记者,两年前,她承包了一家名为“如归”的旅店,辛辛苦苦两年半,第三年当她把房租预交到房东手中后,却被告知其违约了,房东拒绝退还之前预交的房租,并要求解除租赁合同。

据了解,该女子姓贺,平时和丈夫共同经营旅店。“旅店租赁后,发现旅店楼上经常漏水,导致旅店墙面大部分被渗水泡坏,为了经营,自己出资进行了维修。”贺女士告诉记者,勉强坚持了两年,但漏水还是影响到旅店的正常生意,和房东交流后,对方同意她将旅店转租给其他人。让她没想到的是,房东突然变卦,还拿着双方此前签订的合同,以贺女士承租时间未到,准备将旅店出租给他人,违约在先为由,拒绝退还贺女士之前预交的房租,并解除双方合约,拿走所有合同等有效证件,致贺女士和丈夫不能继续经营旅店。

记者试图敲开房东的门,但一直无人应答,房东的手机也无人接听。面对房东不愿露面的局面,赶来施救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经过一番耐心的劝导,贺女士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准备走正规程序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