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尚未开工房地产项目用地可用于棚改房公租房建设

兰州晚报  2016-04-26 08:52

[摘要] 我国将全面实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政策,以促进土地城镇化与人口城镇化相协调的发展之路。

据新华社电我国将全面实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政策,以促进土地城镇化与人口城镇化相协调的发展之路。

记者25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土地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新型城镇化用地需求、统筹各业各类用地,优先保障进城人员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和城镇基础设施、新产业新业态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用地。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以人定地、地随人走,依据上一年度进城落户人口数量和新增用地标准,合理确定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保障农村转移进城落户人员用地需求,促进土地城镇化与人口城镇化相协调。

国土资源部强调,要抓紧完成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优化区域、城乡用地结构。综合考虑房地产去库存和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有保有压、优化结构,因城施策、分类调控,合理安排房地产用地供应。允许尚未开工房地产项目用地按照有关规定改变用途,用于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鼓励以各类住房配建、现有非住宅用地改变用途等方式,支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