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房价格近6年来涨11% 二手房跌3%

西部商报  2016-04-01 09:00

[摘要] 某研究院对2010年~2015年期间全国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进行分析,并于昨日发布《近6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报告认为,2015年70个城市房价指数定基增幅曲线(基于2010年全年的房价增幅曲线)开始抬头,这与房价环比上涨态势逐渐增强的因素有关,到了2015年12月的增幅则达到9.6%,即2015年年末的房价相比2010年全年上涨了9.6%,可......

某研究院对2010年~2015年期间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进行分析,并于昨日发布《近6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报告认为,2015年70个城市房价指数定基增幅曲线(基于2010年全年的房价增幅曲线)开始抬头,这与房价环比上涨态势逐渐增强的因素有关,到了2015年12月的增幅则达到9.6%,即2015年年末的房价相比2010年全年上涨了9.6%,可以说剔除物价上涨等因素,近6年房价上涨了9.6%。其中兰州新房价格增幅达11%。

报告显示,近6年房价走势强的10个城市为:深圳(83%)、上海(41%)、北京(36%)、厦门(35%)、广州(33%)、郑州(24%)、南京(23%)、石家庄(18%)、武汉(17%)和乌鲁木齐(17%)。而近6年房价走势弱的10个城市为:温州(-22%)、唐山(-3%)、杭州(-3%)、海口(-2%)、宁波(-2%)、蚌埠(-2%)、泉州(-1%)、金华(0%)、青岛(1%)和大理(1%),而括号内的数字为近6年来各地房价涨幅。

记者从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定基增幅排行榜上看到,其中九成城市房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深圳、上海等城市的房价增幅总体偏高,说明市场较火热。兰州市新房价格增幅为11%,二手房价格跌幅为3%。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近6年房价上涨了9.6%,但各个城市之间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此类涨幅剔除了包括物价上涨在内的因素,所以会显得相对小。对于购房者来说实际感受可能会有差异,尤其是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压力是远远大于统计数据的。从2016年市场的表现来看,房价上涨的压力会进一步加大,或者说房价将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今年前两月

兰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7.21%

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1月~2月,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开局良好,全市共有项目908个,发生投资项目401个,完成投资39.76亿元,同比增长26.87%,位居全省十四个市州首位。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165个,完成投资12.25亿元,同比增长31.88%,占全部投资的30.81%。1月~2月兰州市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3516.07万平方米,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15.82万平方米,下降42.89%,商品房销售面积39.92万平方米,下降7.21%。

1月~2月,工业、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三大行业投资共完成37.77亿元,同比增长43.27%,占全市投资的95%。其中,工业企业完成投资11.83亿元,城市基础设施投资13.7亿元,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2.25亿元。

兰州新区自成立以来,凭借其区位优势以及一系列投资政策,投资热情较高,投资甚为活跃。1月~2月,新区完成投资9.6亿元,同比增长14.56%,占全市投资的24.14%,总量大于安宁、红古、永登、皋兰、榆中五区县之和,成为全市投资总量大的地区。兰州市统计局分析认为,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冬防工作全面接近尾声,重点项目陆续开工,一些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制造业投资、民营投资快速增长,成为支撑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预计一季度全市完成投资134亿元,增长1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