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甘肃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25%

西部商报   2016-03-09 09:01

[摘要]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去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去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推出八条措施力争到2019年底商品房库存周期明显缩短,全省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8个月以内。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为25%,支持农民工和有意愿农民进城购房

力争2016年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

我省提出,市县两级政府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责任主体,市县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抓紧制定2016~2019年去房地产库存工作方案。《甘肃省去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提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用足用好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贷款,加大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力争2016年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商品房库存规模较大、去库存周期较长的市(州)、县(市、区)原则上要全面实行货币化安置。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于50%的市县,加大信贷资金支持。

积极支持农民工和有意愿农民进城购房

我省将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农民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主动服务,为农民工开设缴存账户建立“绿色通道”。用工单位要将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依法保障其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自住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发展农村居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支持农民进城购房。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政府对农民工和有意愿的农民进城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政策支持。保障进城农民及其子女平等享受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为农民工和有意愿的农民进城购房创造条件。将在城镇已实现稳定就业的非户籍住房困难人口家庭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符合城镇住房保障条件并租赁住房居住的家庭,与户籍人口家庭同等对待,按标准逐月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库存大的市县将暂缓或减少土地供应

我省将立足市场需求,合理把控商品房用地供应闸门。对于库存总量消化周期明显过长的市县,暂缓或减少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根据市场状况,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综合施策,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市场消费。鼓励房地产龙头企业,通过兼并、收购、重组等方式,开展规模化开发和集团化运作,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多元化发展转变,鼓励房地产企业将持有的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或将符合条件的商品房改造为电商用房、都市“创客空间”、旅游地产、养老地产。

省去房地产库存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大对市州去房地产库存工作的督办力度,按季分析形势、通报情况,定期督查考核,并视情况采取下达督查通知书、组织实地督导、提请省政府领导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