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效应初显 兰州楼市渐升温

西部商报   2016-02-29 09:00

[摘要] 继央行降低首付比例之后,契税和营业税又迎来双降。

继央行降低首付比例之后,契税和营业税又迎来双降。2016年,楼市利好政策接二连三,让人应接不暇。新政出台后,一线城市楼市立即以房价上涨、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潮涌动的动向作出了回应。那么,兰州市场上房地产交易发生了哪些变化?

房产中介:客户看房量和到访量已翻了倍

虽然从交易数据上看,市场还处于平静状态,但是实际上已经开始暗潮涌动。

房产经纪人小石年后变得忙碌起来。近,他每天都约看、带看二手房,促成交易意向的客户也积累到了3组。而年末时小半个月的时间里他的手上却没有一位意向客户。“今年以来,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新政较为密集地出台,虽然兰州市场反应缓慢,但是也处于升温过程。”小石告诉记者,从数据上来看,整体成交量还未有明显变化,但他和同事们带领客户看房量和客户到访量却翻了一倍。

“由于近期,不少城市的房价均出现了上涨趋势,使得买方观望气氛也同时显现,谈单比以前困难了。”而同样是中介经纪人马小勇却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经验,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的新政出台后,作为中介就会遇到一个棘手问题,那就是不少二手房主会翻新自己的“报盘价”,使得买卖分歧加剧,楼市观望情绪渐浓。他担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种情况会重新出现。

“这一周以来,从各门店汇总的情况看,客户搜集量比以往增加明显。”据甘肃玛雅房屋总经理罗大成介绍,上一周,客户上店咨询以及意向客户增加都非常明显。“目前在价格方面,还未有明显变化,但是业主出售房屋的心态多少已经有所改变,期望值也会增加,那么后期势必会出现报价上涨的情况。”罗大成还表示,国家近出台了一系列的房产政策,对于许多置业者来说都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在国家扶持房产市场,房贷利率较低,房价稳定的情况下,入市不失为一个好的时机。

楼盘开发商欢呼雀跃购房者周末迫不及待看房

利好政策对楼市的触动显而易见。新政公布后,开发商购房者们的实际感受也在慢慢变化,开发商们欢呼雀跃,购房者们则在周末迫不及待前往售楼部看房。兰州雁滩一楼盘销售经理表示,春节前几天几乎没有成交量,而春节后客户来访量上升,“尤其是周末,这种变化非常明显,虽然现在成交量还没办法统计,但是来看房的有不少是意向客户。”该销售经理高兴地说。

“这周末,我和女儿已经连续看了3个不同的楼盘”,昨日下午在云祥花苑,准备购房的陈阿姨表示,看国家连续出台了多个利好楼市的政策,正好手头还有一部分闲置资金,就想趁着首付和税费双双下调的这个时机选一套房子,一来可以改善自家住房情况,同时也比存银行回报高。

“目前政策利好频出,买房当然更划算,实实在在地给购房者优惠。如果一定要从受益大小分析,当然是购买改善型需求的大户型受益更大。”保利领袖山的置业顾问徐女士则表示,尽管这些措施都是实实在在的,但对于刚需产品影响并不大。

交易中心:对二手房交易的影响至少半个月后才会显现

此番新政虽未直接对一线城市,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交易火爆已非常明显。但从记者走访的情况看,新政对于带动兰州楼市变化还是相对有限。

“做个简单的数据对比,同样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周,同样是4个工作日内存量房过户合计数量,去年是73笔,但今年却是64笔。显而易见,今年的成交数量反而是少于去年同期的。也就是说,单从交易数据上来看,契税、营业税双降带来的变化还没有在兰州市场上显现出来。”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登记部部长周芳分析认为,契税、营业税双降对于购房者来说,一定是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但是市场上变化还未立即显现,主要原因在于房产交易完成时间周期是比较长的。“政策出台比较突然,不少市民都还来得及了解。二手房交易,从找买主、再到测绘,缴税整个流程所要花费的时间至少要十天半月。因此,预计税费新政真正显现效果应该在半个月甚至1个月以后,才会反映到二手房的成交量上。

此外,不少市民看到房地产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会产生期待心理,希望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这也会对市场上的交易量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