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兰州晚报   2016-02-24 08:52

[摘要] 那么提前还贷需要哪些手续?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2月23日,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的专业人士为消费者就提前还贷解疑释惑。

春节过后,不少改善性的需求也纷纷提前还贷,以享受首套房的低首付优惠利率政策。那么提前还贷需要哪些手续?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2月23日,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的专业人士为消费者就提前还贷解疑释惑。

提前还贷需要进行预约

春节过后,很多年轻人拿着长辈给的、公司发的年终奖,决定提前还贷,减轻“房奴”压力,此外也有市民抱有“不愿欠债”的传统观念,加之目前各种理财也相对较低,有点闲钱的索性选择了提前还贷。

“借款人在办理提前还贷时需事先通知银行,银行便会提前做好准备,算出借款人应该偿还多少剩余贷款,这样方便借款人进行还贷。”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提前还款时,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事先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申请后再通知借款人时间去办理,预约成为了普遍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有的银行客户贷款之后半年才能申请提前还贷,待银行审批通过后才能提前还款,且还款的金额必须是整数。也有银行客户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后才能还贷。

此外,对于房贷提前还款需要缴纳违约金的合同条款一直存在,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违约金什么情况下收取以及具体费率等都会明确写在合同中,不过也有银行在借款人还款36个月后将不再收取违约金,各借款人的合同会有所差别。

四种情况不宜提前还款

手中有闲钱是否选择提前还款,主要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银行人士也建议,是否提前还贷因人而异,有四种情况不宜提前还款。

,此前办理了七折或八折房贷利率优惠的客户,信贷利率的优势仍然明显,不建议提前还贷

第二,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

第三,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第四,如果市民有稳定的投资渠道,能超过房贷的利率,也不必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手续

1.要提前还房贷首先要注意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目前一般银行不收取),如若合同上注明要收违约金,则要看清楚到底要收多少,并准备好这笔违约金;

2.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3.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填写提前还款的申请单;

4.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

还完款别忘办理抵押注销

房产所有人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银行一般会对房产做一个抵押登记,房产所有人还完贷款之后,再到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这时房主才对房产拥有完整的所有权。尽管银行在提醒,但还是有借款人还完款后忘记去办理抵押注销,这样贷款虽然还清了,但房屋仍在产权部门备案,如果这个手续不办理,将会影响以后房屋的产权交易、继承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