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渐“回冷” 学区房租赁“走热”

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张烁  2016-02-24 08:47

[摘要] 正月十五过后,房屋租赁才真正开始回暖,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学区房”的租赁唱起“主角”,而其它性质的房屋租赁在延续往年租赁数量的同时,价格没有出现涨势苗头。总体看来,学区房“走热”后,房屋租赁迎来了一个“回暖”期。

正月十五过后,房屋租赁才真正开始回暖,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的租赁唱起“主角”,而其它性质的房屋租赁在延续往年租赁数量的同时,价格没有出现涨势苗头。总体看来,“走热”后,房屋租赁迎来了一个“回暖”期。

小户型“抢手”价格坚挺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二手房租赁平台上看到,节后上网找房的访问量比节前增长了30%左右,在兰州的玛雅房屋门店上客量涨幅超过50%。广场东口玛雅房屋门店销售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节后都是租房市场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城关区广场南路附近和皋兰路、麦积山路周边房源为抢手,其它各区也是如此情况,只要离学校较近的房源,往往都是抢手房,特别是一些小户型,因为地处学区,陪读租房近些年需求十分旺盛,客户咨询多的就是在是40至60平米小户型房。在城关区,目前两室精装全配的月租超过2000元,而且供不应求

其他房源充足租赁市场平稳

正月十五前后,都是租房的高峰期。目前除了外,其他房源比较充足,咨询租房的人陆续增多,也有一些房东来联系将房子挂在公司出租。记者看到,不少房屋中介的玻璃窗和大门上都张贴了各种类型的房源信息,不时有人前来寻找房源。“节后来咨询的几乎都是租房的,且年轻人多,他们每天平均要带看十几组,1500元/月左右的精装一室租的人多。”郑经理说。

租金没有太大变化与往年持平

今年房屋租赁价格是否有涨幅呢?记者了解到,今年房屋租赁市场价格比较平稳,广场南路玛雅房屋店的负责人表示,今年租房,春节前与节后租房的价格相差租金每套在200元左右,是近些年差额小的。节后租赁房屋价格会比节前高,原因是因为春节后不少人会选择跳槽,一些公司也会进行集中招聘,很多务工的人员都需要租房,人多房少,自然价格会有所涨幅。另外,相关费用也会略有上浮,这是正常现象。不过,总体而言,今年租金仍保持平稳,即使上涨,涨幅也不大。有些房东为了快点租掉房子,甚至降价。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带家电的小户型房子受租房者青睐,月租金价格基本上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由于不是,价格也不会超过2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