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各银行正加紧“新政”落地

西部商报   2016-02-04 08:42

[摘要] 从工、建、农等国有大行也了解到,各行都在加紧房贷新政落地的工作进度。

临近年关,个人房贷政策再次放宽引发关注。2月2日,央行和银监会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新政一出,让有购买打算的市民欢欣鼓舞,亟待新政实施细则早日落地。记者昨日走访兰州各大银行了解到,兰州各家银行正在加紧新政落地的工作。

银行

兰州实施两成首付可能性很大

“目前还没收到上级下发的政策,国家层面的政策出来后,各家银行的省级分行,一般会根据本地情况,再拟定一个实施细则下发到各地,这个过程需要时间。”昨日,招行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等具体政策出来后就可以开始实施了。而记者随后从工、建、农等国有大行也了解到,各行都在加紧房贷新政落地的工作进度。而上述银行的各营业网点则均表示,由于暂未接到相关通知,所以房贷新政落地后到底该如何操作,还需等待。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则表示,由于这次的新政,给出的是“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的浮动政策,而兰州又属于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政策理应相对宽松;虽然目前看各家银行如何执行还未知,但低首付,也就是20%首付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购房者

欢欣鼓舞 节后就去交订金

房贷政策变化牵动购房者的心。“对我来说,这个政策公布得太及时了。”正在准备购买婚房的市民邱鑫凯在看到新政出台时,简直是欢欣鼓舞。他告诉记者,由于家里条件限制,他和未婚妻一直在为首付房款四处奔走,而新政落地后,首付比例能到25%,比起去年11月他去咨询时降低了5%。“如果能到20%则首付更能省下一大笔钱。”邱鑫凯表示 ,过完春节后,他就会向早看好的楼盘交订金。

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重大利好,而事实上,目前对买房者来说,其实可以享受的利好还不止这些,在贷款利率方面,经过去年央行五次降息房贷利率已下降至4.9%的水平,再加上各家银行对于优质顾客实行优惠政策,房贷的利率成本基本已降至了历史低。

专家表示,从目前购房的首付比例看,在商业银行贷款方面,过去几年是按照30%进行的。而后关于调整到2成首付的呼声很高。到了2015年10月份,随着购房政策的调整,首套房商业贷款的比例调整到了25%。并没有一次性调整到两成首付。而在2月2日的政策中,实际上并不是说统一按照两成首付进行,而是按照各地实际,制定新的贷款政策。所以可以预计的是,在2月3日开始各地商业银行和住房管理部门,会快速根据当地实际制定新的房贷政策。但从市场预期看,部分城市是愿意采取两成首付的做法来活跃当地的房地产市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