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房地产2015年止跌复苏 走向平稳

甘肃日报  2016-01-15 09:01

[摘要] 全省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首现负增长后,2015年止跌复苏,走向平稳发展。

在鼓励和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政策导向下,全省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首现负增长后,2015年止跌复苏,走向平稳发展。房地产价格仍保持较高增长速度,2014年住宅价格增速在31个省市中位居第2位。省会兰州住宅市场明显回暖。1-8月兰州市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8%,住宅价格也微幅上涨。保障性住房覆盖面不断扩大,已达到城镇居民家庭的25.5%。“十二五”累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81.87万套,竣工完成61.4万套,超额完成了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通过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绩效问卷调研,结果显示:加大住房保障供应的政策措施受居民认可;取消限购、放宽公积金使用等对中等收入居民购房影响较大;不动产登记制度和房产税政策对住房市场短期影响不大,但对中长期市场影响较大。

总体看,全省房地产进入发展的新常态,主要表现在:房地产发展由高增长趋于平稳,市场调整进一步深化,政策调控转向“促改善、稳消费”,房地产市场走向相对成熟和理性发展轨道。预计未来几年,全省房地产市场虽在宽松政策下会有更多机会,但难以实现较大幅度的景气回升,市场调整进一步深化。去库存成为未来市场发展的主要任务。应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打通保障房与商品房的供给渠道。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居民购房的支持,鼓励团体性购房,引导大型企业团购商品住房,支持流动人口和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扩大有效需求。

甘肃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城市空间扩展加快,城镇发展质量得到提升。省会兰州建成区面积达到207平方公里,占全省的28.5%。小城镇发展科学有序,基本实现了建制镇和集镇规划全覆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但甘肃城镇基础设施普遍存在总量供给不足,部分中小城市供水不足、排水不畅、交通拥挤、防灾能力较弱等问题仍较突出。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的推进,全省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着重大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将进入稳步发展时期。——《甘肃住建蓝皮书》(20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