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我省农村土地改革敲响“第一槌” 7宗地成交

兰州晨报  2015-12-07 08:42

[摘要] 陇西县敲响西北五省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第一槌。

本报陇西讯(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王锋)11月27日上午,陇西县敲响西北五省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槌。在该县举行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首次交易会上,巩昌镇农机修配站4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从120万元起拍,经多轮竞标人激烈争夺,终以214万元的价格成功出让,创西北地区历史新高。这次成功交易,标志着陇西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是我省农村土地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举措。

在这次交易会上,除了公开拍卖了巩昌镇农村修配站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外,还协议出让了巩昌镇西街村5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和首阳镇永宁路南门村5宗1.65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总成交价款409.3万元。所成交的7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同区域、同条件、同用途的国有建设用地市场价格水平基本一致。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指具有生产经营性质的农村建设用地,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使用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兴办企业或者与其他单位、个人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共同举办企业、商业所使用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

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使这部分农地得以直接进入市场拍卖,不仅实现了市场对生产资料的调配,而且从根本上打破了现行法律政策瓶颈。 作为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之一,陇西县此次在试点政策框架下,成功出让7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实现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同责。这一做法,既可有效遏制征地泛滥现象,又能保证农民得到合理的用地补偿,不仅对推进我省农村土地改革进程,建立产能更完整、产权更清晰的入市制度,更多释放农村集体土地活力,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而且对盘活农民资产、大幅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减少农村与城市收入差距,推进精准扶贫有着深远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