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将在部分路段试点以克论净法

兰州晚报  2015-11-09 08:52

[摘要] 兰州晚报讯(记者杨昕)截至11月7日,我市全年环境空气质量新标达标天数234天,比2014年同期增加9天,达标率75.2%。影响我市大气质量的PM10和PM2.5与2014年相比,同期分别下降了6.5%,19.0%。前10个月空气质量均退出了全国十大重污染城市行列。11月8日,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的负责人做客兰州广播电台《落实进行时......

    兰州晚报讯(记者杨昕)截至11月7日,我市全年环境空气质量新标达标天数234天,比2014年同期增加9天,达标率75.2%。影响我市大气质量的PM10和PM2.5与2014年相比,同期分别下降了6.5%,19.0%。前10个月空气质量均退出了十大重污染城市行列。11月8日,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的负责人做客兰州广播电台《落实进行时》栏目,就市民反映的道路、工地二次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与处理。

    精细化洒水抑制二次扬尘

    道路扬尘管控治理好坏,既会影响到空气质量,也会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针对我市道路扬尘的管控情况,部分市民反映了“城关黄河桥北至北龙口路段道路二次扬尘十分严重。”“七里河区西津西路、西固区南滨河路、西柳沟大桥、城关区盐什公路经过洒水后路面翻浆破损,二次扬尘污染突出。”“如何更好的抑制二次扬尘?”“洒水降尘是否有效果?”等问题。

    市环保局大气污染处处长武卫红表示,经过科学分析和实地调研,洒水后PM10下降10%—20%,洒水对于控制二次扬尘以及大气污染治理均有贡献。但对于洒水仍需要科学化规范。今冬,我市将在部分路段试点“以克论净”法,达到道路深度保洁,降低二次扬尘污染。“以克论净”是一种精细化城市保洁理念,通过机械全程清扫和人工不间断保洁,严格责任区域、责任管理和责任考核,随机从各区域划出一平方米,用机器将尘土收集起来进行称重,要求主干道(一级道路)每平方米的扬尘不能超过15克。目前,市城管委也正在进行筹备,已出台了相关方案,近期将在近郊四区部分路段开展试点。

    本月起严禁尾气超标车辆驶入城区

    机动车尾气污染近年来也呈现明显增幅。据分析,目前兰州市机动车超过65万辆,再加上兰州市区交通不畅,机动车低速或怠速行驶,尾气排放量增大,主要交通干道形成明显的污染带,且空气中氮氧化物所占比重呈加速上升趋势。“近几个主要高速路口又出现一些‘冒黑烟’车辆,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几乎没有见过流动尾气监测车。”许多市民这样反映。

    对此,市环保局尾气处处长马儒林说,11月起,我市在城区19个出入口设置卡口,拦堵过境大型货运机动车,查处尾气超标车辆,24禁止大型货运机动车、农用车在城区行驶,严禁除特种车辆以外的“黄标车”在主城区行驶。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制定重点监控点位周边交通疏导方案,对重点部位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科学合理疏导交通,大限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严禁黄标车和无标车进入城区,实行大车绕行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