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木耳营养价值高:中餐中的黑色瑰宝

家庭医生在线   2015-10-27 13:48

[摘要] 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是质优味美的胶质食用菌和药用菌,营养丰富,可素可荤,可食可药,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有“素中之荤”的美誉,在世界上被称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

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是质优味美的胶质食用菌和药用菌,营养丰富,可素可荤,可食可药,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有“素中之荤”的美誉,在世界上被称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

黑木耳是木耳科真菌木耳、毛木耳及皱木耳的子实体。黑木耳味甘,性平,能补益气血,润肺止咳,止血,降压,抗癌。主治气血亏虚,肺虚久咳,咯血,衄血,痔疮出血,高血压,子宫颈癌,食道癌,跌打伤痛。经常食用黑木耳,能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中所含成分具有抗肿瘤活性,对某些肿瘤具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新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卟啉”的物质,人在吃了新鲜木耳后,经阳光照射可发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皮肤红肿、痒痛,产生皮疹、水泡等。所以,在食用时,好选择干木耳。浸泡干木耳好换两到三遍水,大限度地去除有害物质。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孕妇不宜多吃。虚寒溏泄者也应慎服。

黑木耳炒芹菜

功效:补肝肾、降血压

材料:

芹菜200克木耳(水发)30克杜仲10克姜5克大葱10克

大蒜(白皮)15克盐5克植物油50毫升

烹制:

黑木耳用清水发透去蒂根;芹菜洗净后切成段;杜仲烘干研成细粉;姜切片;葱切段;蒜去皮,切片。将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植物油,待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姜片、葱段、蒜片爆香后,放入芹菜、木耳、盐、杜仲粉炒熟即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