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甘肃省企业职工工资今年高可上调16% 与去年相比调速放缓

兰州晨报   2015-10-14 12:03

[摘要] 2015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即,增长基准线为11%、上线为16%、下线为5%。也就是说,甘肃省2015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高可涨16%。和上一年比较,这一指导标准调速放缓。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指导线为企业参照指导线,非强制执行。

日前,甘肃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印发甘肃省2015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调控目标的通知》,发布了2015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即,增长基准线为11%、上线为16%、下线为5%。也就是说,甘肃省2015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高可涨16%。和上一年比较,这一指导标准调速放缓。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指导线为企业参照指导线,非强制执行。

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甘肃省2014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调控目标的通知》明确,根据全省2015年经济形势预测和2014年甘肃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实际增长水平,2015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增长的调控目标经测算确定为:基准线为11%,上线为16%,下线为5%。适用于甘肃省城镇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

举例来说,甘肃省某公司上年员工年平均工资为1万元,若参照工资指导线以11%为基准线,则该公司今年工资增长额为1100元,但不能超过增长上线即1600元。

《通知》还指出,经济效益增长较快或扭亏成效显著的企业,可在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和上线区间与工人代表协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经济效益增长平稳的企业,在平均工资增长不超过劳动生产率增长的前提下,工资增长幅度可围绕基准线确定;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可与工人代表协商按照下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省人社厅同时要求,各市州人社局要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调控,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严格按照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

此外,记者了解到,甘肃省2014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调控目标具体为,增长基准线为14%,上线为18%,下线为6%。今年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调控目标与之对比,调速全面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